100305 TinTint Final Product.jpg

原本預計三月二號才寄出的點點印相片書在二月二十六號就寄出了,我也在整整一週的三月五號下午收到這令人充滿期待的航空包裹。

快點打開來看吧!

100305 TinTint Final Product (1).jpg

前陣子已經有一篇文章介紹過這本「放逐中國」了,一打開紙盒看到自己的相片書還先用一個塑膠袋裝起來,覺得有被珍惜到,對點點印的好感瞬間又提昇了一點。

100305 TinTint Final Product (2).jpg

裡面還附有兩張貼紙、一張拍拍卡的範本(拍拍卡就是類似名片的東西)以及一張退/換貨標籤。

100305 TinTint Final Product (4).jpg

我做的是大文庫本,尺寸比一張CD大上許多,雖然跟普通正常的書比起來還是小了一點,但是已經頗有架式了。

100305 TinTint Final Product (5).jpg

八十頁跟一張CD殼差不多厚。

100305 TinTint Final Product (6).jpg

書衣用的是稍微有點反光的紙,摸起來滑滑的很舒服。

100305 TinTint Final Product (3).jpg

翻開書會先看到一層半透明的霧面紙,有點硬度,增加了一些神秘感。

100305 TinTint Final Product (7).jpg

裡面用紙有點類似美術紙的質感,但又比美術紙厚一點,所以翻頁的時候要稍微用力扳開,不然書張開的弧度就會比較小,我是很想用力折一下啦,但是這本書只有一本而且我也捨不得@@,紙張的觸感也比美術紙光滑一點,但照片看起來仍有霧霧的感覺,個人還蠻喜歡這種風格的,也沒有什麼色差,很棒!

100305 TinTint Final Product (8).jpg

另一本是故事本,做成食譜書準備送朋友,會選擇故事本是因為事先預想到文庫本可能無法攤開平放在桌面上,對於在看食譜做菜的時候頗不方便,因為你總不能老是做一個步驟就要重新翻一次書,點點印的這個故事書是厚紙板的,所以可以攤開,這樣我朋友只要翻到她想要的那篇食譜,那一頁就會乖乖的躺在桌上不動,一邊看一邊做菜會比較方便。

100305 TinTint Final Product (9).jpg

我做的是小本的,真的是很小,還好裡面的字並沒有小到會看不清楚。

100305 TinTint Final Product (10).jpg

二十頁的剛好放十篇食譜,比CD殼稍微再厚一點。

100305 TinTint Final Product (11).jpg

裡面附有一張保養卡,建議買者如何善待這本珍貴的書:(1)每一頁夾有靜電紙,可以避免長時間頁面接觸互相黏貼;(2)乾燥、是溫室書本的理想保存環境;(3)書本封面有黏一層覆膜,有些許氣泡產生為自然現象。

100305 TinTint Final Product (14).jpg

打開每一頁中間真的都有靜電紙,故事本的頁面是亮面的,有點像是去沖洗店洗出來的相片。

100305 TinTint Final Product (12).jpg

裡面我用最小的字型,看起來還好,但我想帶老花眼鏡的老奶奶可能就會看得比較辛苦。

100305 TinTint Final Product (13).jpg

翻面容易,我自己是覺得比較適合工具書、小朋友故事書或小孩子的相片書。

100305 TinTint Final Product (15).jpg

優點:

(1)製造及寄件迅速。
(2)書本的質感很好。
(3)包裝貼心(而且包裹信封是有氣泡的那種)。
(4)網路上的編排軟體容易操作。

缺點:

(1)真的就是比較小巧。
(2)文庫本的紙若是可以再軟一點會比較好翻。
(3)還是覺得有點貴。

最後我想說的這個,應該不算缺點吧,我對那個書腰的用意覺得有點不明白,平常買書拿回家之後我是會先把書腰丟掉的,因為看書的時候掉來掉去很麻煩,有時候甚至連書衣也會拆下來捨棄,因為翻頁的時候也是不方便,若是點點印可以把書衣的樣式也同樣印在書皮上就好了(或是合二為一),因為這本書解掉書衣,其實書皮是白紙黑字的。

相關信息:

自己出版一本相片書
線上閱讀「放逐中國」
第二本相片書:「重返中國」
點點印網站

TinTint Exile in China.jpg

誰啊?

另外就是,上禮拜我上點點印網站看了一下自己的相片書,發現印過幾本那邊寫「2」,可是我明明只有印過一本啊,是誰也買了一本,實在充滿疑惑。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也不知道你為何會願意買這本書,但,我相信你應該是真心喜歡這本書而不是為了哄我開心,因為你買了我也沒版稅可以拿啊XD。

謝謝你,我充滿感激(也充滿問號啊~~~)。

[後記]

點點印再加分!

發了這篇文之後有寫封信跟點點印說收到了,他們立刻回信,客服可以做到這樣,我真的很滿意!

以下是他們的回信:

「謝謝您對點點印的支持,並花時間在部落格做介紹,
我們也都覺得您的作品很棒,不論是旅行或食譜,都很有味道。
另外,對於您在部落格文章內提到的優缺點和建議我們也都看到了,
未來若有更多的建議也歡迎您告訴我們,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