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Bolognase 01

Taiwanese Bolognese,台灣肉醬麵,實際上就是肉燥拌麵,因為義大利有肉醬義大利麵,肉燥的做法又大同小異,所以我也要一個我們自己的名字,好無聊啊哈哈哈。

煮義大利肉醬的時候通常是週末,所以一定是邊下廚邊喝酒(耶),肉燥的準備相對簡單,燉煮時間也較短,但是還是可以來小酌一下的啦~因此我做的肉燥有點不中不西不倫不類,用了大量白酒。我沒有喝昂貴酒的堅持,所以喝到一半把手裡的酒倒入料理中不需要心痛,反而讓下廚過程更隨興更開心(對我就是喝便宜料理酒怎麼樣XD)。

豬五花一條
豬絞肉一盒(超市那種)
洋蔥一顆
蒜頭十瓣
乾辣椒數根(不吃辣則免)
油蔥酥一杯
醬油約1/3杯
白葡萄酒
鹽巴
糖一大匙
五香粉一小匙

Chinese Bolognase 02

1. 洋蔥切丁、蒜頭及辣椒切末。
2. 滾一鍋水將五花肉燙一下,裡面沒熟沒關係只是爲了好切一點而已,將上層的皮跟脂肪切掉(留著),肉切成丁或絲都可以。
3. 熱一只炒鍋用中火將皮及脂肪的油逼出來,之後取出丟棄。
4. 用那些油小火炒香蒜末及辣椒末。

Chinese Bolognase 03

5. 蒜頭辣椒撥一旁,轉中火將五花肉炒到稍微有點變色。
6. 接著加入絞肉及洋蔥丁繼續炒。
7. 全部移駕至可以進烤箱的鍋(若鍋夠大那之前炒肉就用同一只鍋子就好),加入剛好蓋過肉的白葡萄酒,讓它滾一下然後加入油蔥酥、五香粉、糖、醬油,攪拌均勻。
8. 進160度的烤箱燉煮30分鐘即可(或爐子小火30分鐘),鹽巴調味。

Chinese Bolognase 04

煮好之後我先拌了麵吃,然後加了幾顆白煮蛋進去鍋內加熱放隔天,就變成肉燥飯加滷蛋。當然不需要滴水不加只用白酒,加酒只是用來去肉腥味。正常做法是些許米酒,剩下的全部用水,但我常常有什麼酒就用什麼酒,琴酒也用過,當然不用也沒關係,一切隨性。我不喜歡吃豬皮,也怕太油,所以先前把皮跟脂肪切掉,喜歡吃的朋友們就連皮帶肉一起下鍋炒就好了。

其實我比較少吃豬肉,但這家鄉味有時候實在讓人無限思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