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Burger Mushroom Rice 01

現在家裡煮飯要用的肉幾乎都跟附近的一間肉店買,因為他可以按照我的喜好將肉品個別包裝,也送貨到府,只要一封郵件就搞定,根本就是懶人煮婦夢想中的肉販(有這種夢想嗎?)。其中一樣我常跟他們買的是漢堡肉,我不曾在家做過漢堡,但卻很喜歡用漢堡肉做飯,因為它其實就是調味好的絞肉,方便又好用,可以變化出許多不同的一鍋到底的料理。

這漢堡蘑菇醬是從兩樣不同國的料理想像出來的,日本的漢堡排配飯,以及俄羅斯牛肉(Stroganoff)。我很喜歡吃日本的漢堡排定食,但我懶得又煎漢堡排又做醬汁又弄蔬菜,所以想說所有東西炒在一起比較快,調味的部分除了沒有加優若乳之外,其實也很像俄羅斯牛肉的基本作法。辛香料調味過的絞肉配上炒蘑菇,煮在加了牛奶的肉汁裡,怎麼想都好吃吧?現在這道已經變成家裡的指定餐之一,正合我意啊,只要米飯煮好了,弄好上桌只要二十分鐘!

此食譜兩人份。

漢堡肉300g
蘑菇1盒
洋蔥半顆
蒜頭2瓣
市售濃縮牛肉高湯1份
麵粉1大匙
牛奶適量
奶油1小匙
黃色芥末1小匙(English mustard)
研磨黑胡椒

2016 Burger Mushroom Rice 02

1. 洋蔥切細丁、蒜頭切末、蘑菇切片。
2. 中火熱鍋不加油,把漢堡肉邊炒邊弄散,變色之後加入奶油、洋蔥及蒜末繼續拌炒到香味出來。
3. 然後下蘑菇略炒,加入麵粉拌均。
4. 加入濃縮高湯及倒入適量的牛奶(看你想要多少醬汁自己調整),滾了之後轉小火,加入芥末醬,湯汁收到喜歡程度即可。

2016 Burger Mushroom Rice 03

我完全沒加鹽巴因為濃縮高湯其實蠻鹹的,另外黃芥末醬絕對不能少哦,不然會覺得少一味怪怪的。漢堡肉也可以稍微炒散就好,留一些大塊的才有大口吃肉的滿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