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TW Mushroom Bolognese 03

本來只是要做單純的肉燥而已,但是肉不夠,就臨時泡了幾片香菇,把冰箱剩的幾片豆干也加了進去,變成不三不四的香菇肉燥炸醬。味道還是一流的台式肉燥,順便滷了蛋,連吃了三餐,還有剩下可以儲存冷凍庫改天再吃。

只有用稍微有一點肥肉的豬絞肉,沒有用到五花肉,所以是比較健康的版本。

豬絞肉400g
乾香菇10朵
五香豆干3片
新鮮紅辣椒10根
蔥白幾段(因為沒有洋蔥也沒有紅蔥頭)
蒜頭3瓣
油蔥酥1杯
橄欖油1大匙
糖1大匙
五香粉1小匙
醬油約1/3杯
鹽巴
料酒些許

2016 TW Mushroom Bolognese 02

1. 香菇泡軟切丁(香菇水留著);豆干切丁;蔥白、蒜頭、辣椒切末。
2. 小火炒香蒜頭、蔥白及辣椒,放入絞肉大火翻炒至變色。
3. 加入香菇及豆干繼續翻炒,拌入油蔥酥,嗆點料酒。
4. 加入香菇水、醬油、糖,鹽巴調味,湯汁若不夠再加點白開水;滾開時放入水煮蛋,熄火放入預熱好160C的烤箱30-40分鐘(或是小火燉煮)。

2016 TW Mushroom Bolognese 01

這次最大的驚喜是做了肉燥湯麵,也是我記憶中小時候的陽春麵(雖然真正的陽春麵是只有麵跟湯的),也有點擔仔湯麵的感覺。這邊買不到韭菜或豆芽菜(反正兩個我也都不愛),但加點烏醋味道就很像了。湯頭用的是自己熬的牛骨高湯,這絕對是靈魂,不然光肉燥配白開水不可能這麼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