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Coke Rib Stew 01

我們家通常沒有正常糖份的飲料,汽水都是買代糖的,我個人其實平常也不喝汽水(加了酒精那又另當別論),但另一個人要喝所以家裡總是成箱的買。而我會買正常紅罐可樂只有兩個時候,一個是母親大人來訪(她愛喝),另一個就是要做可樂滷肉

好久沒有做這道菜,這次用了牛小排,滷好還放到隔天才吃,超入味。要吃之前炒了蘑菇片加入,有點紅酒燉肉的做法,中西合璧亂亂做,非常合拍。我現在也都只用烤箱燉肉了,方便,而且餘溫可以繼續燉,既省電又讓肉更入味。

帶骨牛小排厚片500g
洋蔥1顆
紅蘿蔔1根
薑1節
蔥數根
蒜頭3瓣
新鮮紅辣椒10根(不吃辣則免)
紅罐正常糖份可樂2/3罐
醬油約3大匙
水適量
鹽巴
橄欖油1大匙

2016 Coke Rib Stew 02

1. 牛肉切大塊、薑切片、蒜頭拍碎、洋蔥切絲、青蔥切段、紅蘿蔔也切片。
2. 熱一只可以進烤箱的鍋,熱一大匙油,大火把牛小排煎到表面焦黃,取出。
3. 用剩餘的油小火依序炒香薑片、蒜頭、辣椒、蔥段,接著中火翻炒蘿蔔片。
4. 把牛肉放回鍋裡,加入可樂、醬油以及剛好蓋過食材的水,鹽巴調味;轉大火滾了之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記得熄火),160C放一個小時,之後馬上吃也可以,再悶會也可以。

2016 Coke Rib Stew 03

隔天要吃的時候因為顧慮到其他人,我有把他們不想吃到的東西挑出,例如薑片及辣椒,肉也已經從骨頭上掉下來了,所以一併挑掉,其他如蔥段、洋蔥絲及紅蘿蔔則都很軟爛了可以呼嚕呼嚕跟醬汁一起吃。重新熱過之後又加入炒好的蘑菇片,我沒有一起滷是因為滷的時間比較久,怕蘑菇到最後太小片吃起來沒意思。

這道菜,哎,又香又辣又甜又鹹,很難讓人不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