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Kung Pao Prawns 01

話說上回我又去「麻辣空間」的時候老闆娘問我想吃什麼,因為懶得看菜單我想也沒想就說了「宮保雞丁或宮保蝦仁」,沒想到她竟然說沒有!什麼?妳川菜館有紅燒肉還肯幫我加辣但是沒有宮保雞丁?!妳忘了妳是誰嗎?!好啦老闆娘非四川人是山東人(但是依然跟紅燒肉沒關係啊)。

算了,我自己做。

來自新手嘗試也零失敗的小小米桶食譜

新鮮蝦子500g
薑1節
蒜頭3瓣
蔥2根
乾辣椒10根(不吃辣就少一點然後去籽)
花生約100g(我就用市售的零嘴碳烤鹹花生)
香油
料酒2大匙
太白粉1小匙
鹽巴
醬油2大匙
糖1小匙
黑醋1小匙
花椒油3大匙

2016 Kung Pao Prawns 02

1. 蝦子去殼擦乾,用些許的鹽巴、一大匙料酒及一小匙太白粉抓均勻;薑切片、蒜切片、辣椒及蔥切段;調味醬調好:兩大匙醬油、一大匙料酒、一小匙糖。
2. 大火熱兩大匙花椒油,煎蝦仁到八分熟(我因為蝦子比較多就變成炒的),取出。
3. 原鍋小火熱一大匙花椒油,炒香薑片,微焦時加入蔥白、蒜片及辣椒。
4. 香味出來之後拌入蝦仁及調味料,大火翻炒至收汁,加入花生、蔥綠及撒上些許香油即完成。

2016 Kung Pao Prawns 03

我跟小小米桶的做法最大差別應該是我全程用花椒油,另外因為懶所以沒像她一樣還用蛋白抓蝦仁。

也太下飯了這道菜,鹹甜鹹甜,又辣又有花椒香,我連薑片和蔥都清光光了,絕對很快又會再做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