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Satay Beef Fried Rice 01

沙茶炒飯是很台的一道料理,悠悠想起以前我很愛跑熱炒趴的時候,熱炒店的炒飯常常會加一點點的沙茶醬,端出來時真的好香,好懷念啊!另外大家愛點的還有炒牛肉、炒羊肉等,也都加了無敵沙茶醬,實在太好吃了!(快點誰快拿一瓶冰台啤給我啊!)

雖然我從來沒有身體離開台灣那麼遠過,但在南非也買得到牛頭牌,至少算是把味蕾拉近了一些。星巴克算什麼小確幸,沙茶醬才是正港的小確幸好嗎!?(快點啦我的台啤呢!?)

由於本人近來進階成村姑,本次難免使用的就是阿基師的食譜

隔夜飯兩碗
牛肉200g(我用菲力)
紅椒1顆(原食譜用青椒但我硬要顏色繽紛一點)
蔥約5-6根(原食譜用蒜苗但我沒有)
蛋2顆
鹽巴
醬油
香油
沙茶醬2-3大匙
沙拉油

2016 Satay Beef Fried Rice 02

1. 牛肉切絲跟些許的沙茶醬醃一下;白飯也加一點沙茶醬及一顆蛋黃醃一下;剩下的一顆半蛋打散;紅椒切絲;蔥切絲。
2. 大火熱鍋加些許的油,翻炒牛肉至稍微變色,加入蔥絲,稍微變軟之後盛起備用。
3. 原鍋還有點油,將蛋液炒散。
4. 加入紅椒絲及飯,拌炒均勻;先前炒好的牛肉回鍋,加一大匙沙茶醬、些許醬油,撒點香油,鹽巴調味即可。

醃牛肉還有醃米飯我都是用保鮮袋,用來醃飯特別好用,因為可以直接用手在袋子外面把原本黏成一團的飯按開,也醃得很均勻。

2016 Satay Beef Fried Rice 03

整碗濃濃的沙茶味,實在太棒了。

我的台啤呢?要講多少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