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Carrot and beef dumplings 01

豬絞肉在南非超市是個幾乎看不到的產品,所以之前常常都用牛絞肉包水餃。但實在吃不慣啊,牛肉高麗菜吃起來就是有點怪,我得來問問最近新發現的肉店看有沒有豬絞肉了,應該有吧,他們都願意看我寄過去的滷牛腱食譜了。說到這個,好好笑,上個禮拜又訂了一次肉,之前溝通不良送過來的肉在第二次也都送對了。那天在說好的時間裡送貨人按了電鈴,我開了車庫門下去拿,門緩緩升起的時候看到一輛黑色賓士停在那裡,想說咦難道不是送肉的嗎?結果一位白頭髮老爺爺拿著一袋肉站在門口等著,看到彼此時我們兩個都愣了一下,我說,「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開賓士送肉到我家。」,他笑了出來,回說「我是老闆,下次訂還是我送!」。太給面子了,我的肉是坐賓士過來的!見怪不怪這是南非!

言歸正傳,之前買不到豬絞肉的時候就包了新口味的牛肉水餃。台灣好像不怎麼流行這種內餡,我是參考大陸的

牛絞肉500g
紅蘿蔔2根
蔥數根
薑1節
香油
花椒油
鹽巴
太白粉1大匙
水約1-2大匙
冷凍水餃皮約50片

2016 Carrot and beef dumplings 02

1. 紅蘿蔔刨成絲、蔥切蔥花、薑磨末。
2. 全部的料混在一起。
3. 加一點水把內餡攪拌到有彈性。
4. 包水餃。

2016 Carrot and beef dumplings 03

因為牛肉的肥肉很少,所以我香油和花椒油加得比較多,也加了鹽,因為本來想做成不用沾醬油的餃子,但後來還是不夠鹹...。不過花椒油好香,是個不錯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