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Spring Onion Sauce 01

既然做了義大利青醬,輸人不輸陣,我們當然也要來個其實更萬用的中華青醬,也就是人人都愛的蔥油醬啦~到底有多萬用多百搭呢?最下方有幾張我吃什麼都配它的照片嘿嘿嘿~

住過異鄉的同學們都瞭,有時候你越思念的醬料越是買不到。但蔥油醬就無需太煩惱了,只需要蔥、薑、油這三種不管去哪裡都買得到的東西,完全不求人!

我參考的是幸福國度實驗室的食譜,她連燙青菜都加蔥油醬了,給她一個讚!我是完全照她的食譜,但以用量上來講的話,我個人認為除非家裡有三個人以上,不然可能兩個禮拜都吃不完...。

青蔥500g
薑100g(我可能用更多)
橄欖油300ML
鹽巴自己斟酌

2016 Spring Onion Sauce 02

1. 切蔥花(蔥白蔥綠分開)、薑切末(我是用攪拌機攪碎)。
2. 小火熱油,薑末爆香。
3. 加入鹽巴及蔥白,攪拌均勻即刻熄火。
4. 加入蔥綠攪拌均勻完工。

冷了之後就可以放入容器裡然後放冰箱保存了,想到時挖一點出來就行了。

下面這就是我用蔥油醬做的幾道快速餐,拌飯拌麵是最方便的。其他當一道菜來用的話,我都是先舀一點油出來,炒香配料之後,最後拌入蔥花當作結束,通常這樣做的時候我就沒有再加更多的鹽了。煎魚也是,用蔥油的油煎魚,最後放上蔥花,那道蔥油鮭魚好好吃啊。

2016 Spring Onion Sauce 03

蔥油鮭魚。

2016 Spring Onion Sauce 04

蔥油雞排(請忽略煎焦的部份)。

2016 Spring Onion Sauce 05

蔥油蝦仁炒飯,一定要淋上檸檬汁,超搭!

2016 Spring Onion Sauce 06

吃了最多次的蔥油拌麵,加一咪咪醬油跟蔥油醬混在一起就無敵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