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Curry Pumpkin Soup 01

小時候剛搬去澳洲時,那邊很流行Sizzler's(時時樂),台灣後來也有,但近年來好像沒看到了?那時候英文還不太好,但吃自助餐沒有需要點菜的困擾,看到什麼想吃拿就對了。第一次真正接觸西式濃湯就是在這裡,通常會有兩種湯,綜合蔬菜湯(minestrone)以及南瓜湯,我每次都選南瓜,鹹鹹甜甜就是小孩子會愛的口味吧。

這次選了一個有加點咖哩粉的南瓜湯食譜,雖然煮好之後是完全沒有咖哩味的,但那味道及口感卻勾起了小時候的回憶卻也是完全沒料到的。

南瓜約500g
洋蔥1顆
蒜頭1瓣
蔬菜高湯約3杯
牛奶半杯
橄欖油1大匙
咖哩粉1小匙
鹽巴
黑胡椒

2016 Curry Pumpkin Soup 02

1. 南瓜切塊、洋蔥切丁、蒜頭切末。
2. 用橄欖油小火炒香洋從及蒜末,洋蔥變透明之後加入咖哩粉拌炒。
3. 加入南瓜及高湯,滾了之後轉小火,鍋蓋留點空隙,小火燉煮20分鐘。
4. 倒入牛奶,熄火,用攪拌器打成濃湯,鹽巴黑胡椒調味。

2016 Curry Pumpkin Soup 03

南瓜湯要越綿密口感越好,所以攪拌器要打久一點。這應該是少數會持續在我家餐桌上出現的濃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