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Roasted Tomato Soup 01

這應該是我目前做過最健康的西式濃湯,實在是太健康了我不得不配上比較不健康的東西來搭配。買的番茄本來是要來做番茄炒蛋的,但天氣一下子變太冷,一定要來碗故意肥滋滋的熱湯啊~

那個比較不健康但是比湯本身更美味的東西沒有別的,就是我最愛的培根,加上它的好拍檔起司及麵包,做成另類的烤麵包丁,據說外國人都是這樣搭配他們的番茄濃湯的,確實很優。

參考食譜在這裡,我有稍微修改因為有些材料我沒有,例如她是用小番茄(比較甜),還有什麼蒜頭鹽,不想特別去買就算了,另外油也加得比她少。

新鮮牛番茄四顆
洋蔥1顆
蒜頭2瓣
新鮮羅勒1小把(basil)
罐頭番茄丁1罐
雞高湯約3杯
蒜頭粉末1小匙(garlic powder)
糖1小匙
橄欖油1大匙
鹽巴
黑胡椒

白吐司
起司
培根

2016 Roasted Tomato Soup 02

1. 烤箱預熱200C,番茄去蒂對切後放進去烤20分鐘;洋蔥切丁、蒜頭及羅勒都切末。
2. 小火熱一只湯鍋,橄欖油炒香蒜末及洋蔥直到洋蔥成透明狀。
3. 加入烤好的番茄、番茄罐頭、高湯、蒜頭粉、糖、羅勒(留一點呈盤時灑),大火煮開之後轉小火燉20分鐘;之後用攪拌機打成濃湯,鹽巴黑胡椒調味。
4. 吐司先用吐司機最小火稍微烤一下,放到平底鍋上,每片吐司上面鋪起司和培根再蓋上另一片吐司,轉中火。
5. 用重物盡量把吐司壓扁,兩面變焦黃、起司融化就好了(當然如果你有三明治機就不需這麼麻煩)。
6. 放一分鐘之後等起司稍微冷卻會比較好切。

2016 Roasted Tomato Soup 03

通常間這種熱三明治都要塗點奶油,但我連這也省了,畢竟冬天真的吃比較多厚重食物,能少一點是一點(但培根絕對不能少!)。

吃完就很飽了,基本上可以拿來當主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