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Garden Route 01

前陣子爸媽來玩我們安排了一趟八天八百多公里的自駕遊,從海角城(Cape Town)到東邊的伊麗莎白港(Port Elizabeth),這條非常有名的路線叫做花園大道(Garden Route),是很多來南非玩的遊客必玩行程之一(當然當地人也很愛)。看里程數就知道,行程安排的很悠閒,老伴負責開車,我負責食衣住行,爸媽就當遊客,雖然我們兩個也是第一次去。之前一直跟我爸媽說南非多美多美怎樣怎樣的,他們都半信半疑,這次算是收服了,尤其我爹,整個愛上。

許多年前我帶爸媽去過一次清邁,那時候比較年輕,雖然沒有安排到背包客等級的食衣住行,但住的一些地方還有交通工具確實辛苦了點(帶他們坐了一次路邊欄的長途大巴真是不堪回首),而我媽到現在對某間民宿還是有著難以抹去的驚悚記憶,而那次因為我的隨性個性也跟老爸吵了一架。

這次嘛,當然我有大大改進,畢盡我也不想再繼續當背包客,所以找的住宿都一定有熱水、吹風機、毛巾啥的,也自己開車所以沒有公共交通工具不便的煩惱,吃的話,哎南非這麼便宜,隨便你們吃!當然還是有些地方有小小的不習慣,但我媽應該算是吃得很開心,我爸也爬山拍照拍得不亦樂乎。

遊記我就不寫了,看看照片吧。要看介紹的話可以參考這兩篇,「騰訊」及「老王的流浪大夢」,老王很厲害,搭便車走花園大道,小朋友沒事千萬別模仿,老王肯定有練過!

2016 Garden Route 02

第一天路上經過的Gordon's Bay。

2016 Garden Route 03

Cape L'agulhas,非洲最南端,大西洋及印度洋交接處,有艘日本沈船。

2016 Garden Route 04

內陸Swellendam,有很漂亮的Langeberg山脈,那天爸媽跟我們爬了五公里的山。

2016 Garden Route 05

非常美麗的Mossel Bay,有著非常壯觀的海岸線。

2016 Garden Route 06

Knysna,以平靜的湖泊出名,這湖繞一圈應該至少二十幾公里。

2016 Garden Route 07

Tsitsikamma國家公園,有很多爬山路線,這是Storms River,那天爸媽跟我們爬上很陡的兩公里直上的山坡,厲害!

2016 Garden Route 08

國家公園內的Nature's Valley,那天只有我們兩個,還好爸媽沒跟,這路況實在是走得膽戰心驚。

2016 Garden Route 09

住宿這次全部都用Airbnb訂,主要是也想體驗一下南非人的生活。七個晚上裡面只有一晚是跟主人在同一間屋子裡,其他都是度假屋。照片中這是傳統的南非房屋,屋頂都是樹枝扎成的,我媽最不喜歡這間,因為霉味很重,然後熱水不夠熱,房子對她來說也太舊了點,但我們其他人卻覺得是很有趣的經驗。這邊房子都沒什麼暖氣系統,所以我們幾乎每個晚上都是燒木柴取暖,不怕辛苦的話算是蠻有氣氛的吧呵呵。

2016 Garden Route 10

雖然住的地方都有廚房,但我沒有準備泡麵什麼的,都是吃外面或是買外帶,差不多就是類似照片上的那種西餐。南非食物沒什麼好挑惕的,食材新鮮手藝優,遇到難吃的次數只有一兩次吧。

到了伊麗莎白港之後隔天就在機場還了車,然後坐飛機回來。

以上,他們已經想要明年再去一次這花園大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