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Bacon & Spinach Egg Bake 01

雖然是用烤的,但吃起來有點台式烘蛋的口感,主要是我蛋打得比較久,然後先將底部煎過。普通的洋式烤蛋都是用烤箱直接烤沒有先煎,但先煎過的話可以縮短在烤箱的時間,也比較不會沾鍋。

這個做法需要一個可以進烤箱的小平底鍋,我用鑄鐵。

雞蛋3顆
培根2片
菠菜1把
蒜頭1瓣
起司隨意
鹽巴
黑胡椒

2016 Bacon & Spinach Egg Bake 02

1. 培根切丁或絲、蒜頭切末。
2. 中火熱鍋培根直接下去炒,出油之後加蒜末,蒜味出來之後加菠菜,變軟即可盛起備用。
3. 蛋打散(打到稍微起泡等會蛋餅就會比較蓬鬆),加點鹽巴(不要太多因為培根已經是鹹的)黑胡椒調味,然後加入培根及菠菜攪拌均勻。
4. 大火熱小平底鍋加一點油,快冒煙時把蛋液全部倒入,邊緣起泡變色時上面放起司,熄火進預熱好的烤箱,180C烤到起司變金黃色即可(約20分鐘,中間的蛋液應該都已凝固)。

2016 Bacon & Spinach Egg Bake 03

若沒先煎過的話烤箱時間則需約30-40分鐘。材料可以隨意變化,如鮭魚洋蔥、雞肉花椰菜、冷凍蔬菜也可以。

我通常不是拿來當下酒菜就是晚餐的其中一道菜,也可以直接當主菜,配上沙拉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