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Thai Red Curry 01

基本上我是不做泰式料理的,第一嫌它麻煩,第二以前住泰國出去巷口就吃得到何必煮,第三那時候被養刁了知道自己怎麼樣也不可能做出路邊攤的美味,所以,幹嘛浪費時間呢?

那現在幹嘛做?因為買不到日本咖哩塊。前陣子在亞洲超市不見日本咖哩塊的蹤影,老闆娘說要一個月之後才會到貨,「一個月??!」我驚呼一聲,老闆娘則是默默走開。我那時候聽到這消息應該是驚慌失措,才會拿了一個根本味道完全不相同的泰國紅咖哩回來。

好吧,依然不可能有泰國路邊攤的味道,這也是我隨便想出來的做法,不知道泰國是不是真的有人這樣吃,但以簡易版及懶人版還有克難版來說,這味道應該是及格了。沒有九層塔,只能用洋人羅勒頂著,香味還是差了一點。

牛絞肉500g
四季豆1盒(約300g)
洋蔥1顆
蒜頭10瓣(泰國菜就是要蒜味重)
羅勒1盒(約30g)
紅咖哩醬1.5-2大匙
橄欖油
魚露


2016 Thai Red Curry 02

1. 蒜頭切末、洋蔥切丁、四季豆去頭尾切丁、羅勒大致切一切。
2. 沙拉油熱鍋小火將蒜末及洋蔥丁炒香,接著轉大火將絞肉炒到變色。
3. 加入咖哩醬拌炒均勻。
4. 加入四季豆拌炒,適量的水攪拌均勻(要汁多就加多點水),嚐味道,不夠可再加咖哩醬,轉小火。
5. 湯汁收到喜歡的程度之後羅勒大方加進去,攪拌均勻,熄火收工。

2016 Thai Red Curry 03

配上米飯灑點魚露,超級下飯,雖然只是亂做。

可分裝冷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