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Tang 01

愛人小姐來的時候總是被我抓去試新的餐廳,而因為她都點名中菜,所以找的都是粵菜館。我當然是很高興,因為我們喜歡吃的東西還蠻相近的。

那天就近在她旅館旁找了一間,合和中心裡頭,之後要再去哪裡(喝一杯)(我啦)都很方便(是說香港哪裡不方便呢)。

餐廳取名「唐宮一號」,裝潢的確是富麗堂皇,價格卻出乎意料的(偏)親民。最好吃的就是上圖那一盤炒豆苗,雖然我們點的是蒜蓉但上來的是清炒,美味度不減,好吃,竟然也是整晚最貴的一盤(港幣138)。

2016 Tang 02

貌不驚人的石鍋一品豆腐煲,雖然長得不怎麼樣(那天我在臉書分享過了,上來時讓人錯愕因為跟菜單上的照片有不小的差異,尤其令人失望的是沒有粉嫩的培根),但是還是好好味。就好像男士們在夜店遇到了個大美女,覺得她人好又美就把她帶了回家,結果隔天她卸了妝跟昨晚那模樣似乎有點不同,雖然她今天眼睛小了點但個性依然溫柔可人,你能說她不是同一人嗎?這比喻恰當嗎...算了,反正那豬骨湯頭非常優,愛人小姐喝了兩碗以上。

2016 Tang 03

冰燒三層肉,網路上力推的,但那肥油對我來說比例高了點,但是那酥脆的皮很正點。說句公道話,吃過福臨門的燒腩仔應該很難再覺得其他家的怎樣又怎樣了,一切都回不去了...。

2016 Tang 04

據說是過年期間開始賣的柚子蝦餃,取名「大吉大利」,賣像很好但味道就比較一般,就蝦餃嘛。

2016 Tang 05

賣像值得讚賞卻又是普普的一道菜,叫做龍騰小蘭瓜,用翠玉瓜(zucchini)刨成美麗有條紋的皮,但似乎在冰箱裡放太久了,澆了酸甜酸甜的醬汁還依然有點乾。

2016 Tang 06

桌上的小菜,那乾辣椒倒是很不錯,被我清光。

2016 Tang 07

應該不會為了炒豆苗或是豆腐煲再回去,但,就,圖個方便。


唐宮一號
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8樓
2180 6532 / 2180 6533
星期一至五:10:30 – 15:00 ; 18:00 – 23:00
星期六至日:10:30 – 16:00 ; 18:00 –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