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Ana 01

銅鑼灣應該是港島上我最不喜歡的地區,人多又雜,通常能避免就避免,若避不了也絕對是做完要做的事情立刻離開,絕不逗留。宜家就在銅鑼灣,店面面積非常小,又總是人潮洶湧,那是我的頭號惡夢,光是想到那地方都會讓我心情不好。

當然,吃飯還是常常會有人約那裡,因為各式各樣的餐廳實在很多。我第一次吃到這家日本料理是中學同學的聚會,她們把晚餐訂在那裡。第一次的印象是不錯的,若點清酒還會拿一籃玲瑯滿目的清酒杯出來讓客人選,所以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小杯子,我覺得很貼心。後來跟人約午餐又約在那裡,試了商業套餐。

鮨(ㄑㄧˊ)穴,好怪的名字,我想他們就專攻生魚片吧,而他們的魚種類多,也確實都很新鮮,但那天讓我回味無窮的是牛排丼,畢竟只要魚新鮮,生魚片去到哪裡不都那種味道嗎?他們用的是比較瘦的牛排,所以稍微有一點咬勁,但肉質不錯,無筋;炒得香香的洋蔥絲,配上一顆雞蛋黃,蓋在煮得晶瑩剔透的米飯上,澆上一點日式甜醬油,還有些許海苔絲點綴,嗯嗯嗯嗯嗯~~~不要說話了我在忙著吃呢~

2016 Ana 02

很豪華的綜合生魚片,干貝烤得非常好吃,也有配一碗米飯。

2016 Ana 03

套餐的沙拉,不突出,就清爽。

2016 Ana 04

也是比較普通的味增湯及料不多的茶碗蒸,雖然料不多但蒸蛋做得非常細緻,口感很滑膩,我覺得還蠻不容易的,味道也很好。

2016 Ana 05

那天套餐配的飯後甜點,芋頭抹茶麻糬冰,小小一顆剛剛好。



鮨穴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2樓1202號舖
2506 1232
星期一至星期日:12:00 –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