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Lee

灣仔有一家據說還蠻有名的新派粵菜館,叫做李公館,網路上評語普遍都說他們老菜新作的功夫不錯,前陣子過年期間去拜訪了一次。

去之前當然先小小做了功課,看了一下大家都推薦了什麼,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但還是硬點了四道菜加一個飯。

2016 Lee

除了茶水費一個人要港幣28以及用的是拉茶茶壺之外,這個茶本身沒啥特別,倒茶比較好倒而已。

2016 Lee

送的小菜,淡淡香油味的涼拌豆芽菜,其實我忘了好不好吃,但沒有不好的回憶應該就是還好吧。

2016 Lee

很多人推薦的其中一樣前菜,椒鹽豆腐。外面是有點厚度的粉,明顯椒鹽味,裡面是蛋豆腐。有做到外酥內軟,但溫度卻只是溫溫的,跟平常吃到的炸豆腐不太一樣,可能我習慣吃比較燙的,所以覺得有點怪。

2016 Lee

幾乎每桌都有點的蟹粉蛋白金苗盞,這個我也要大推,若光靠看菜單上的名稱大概會以為是蟹粉炒豆苗之類的菜,但不是哦,不是青菜哦,服務員也會如此提醒。簡單來說,它就是蟹粉加蒸蛋白配上爆米香,沒錯,底下那層吃起來就是沒有糖的台灣傳統爆米香,無誤。蟹粉濃郁,蛋白清淡滑口,放在爆米香上面簡直就是絕配,說不出來的搭。非常有創意又美味的一道菜,值得表揚!

2016 Lee

青芥末青瓜墨魚柳,墨魚就是花枝,也是看到許多人推薦所以點的。它其實是個沙拉,裡面有燙熟花枝、小黃瓜、紫高麗菜絲、以及綠色那是蝦卵(這個我態度保留,畢竟顏色有點鮮豔),然後醬汁竟然又是熟悉的味道,哇沙必美乃滋,就像台灣海產店或是台式日本料理店會做的沙拉!我不是來吃粵菜的嗎怎麼一直出現台味?蠻好吃的就是了,畢竟這味我很熟,從小吃到大,只是沒想到會在香港吃到而已。

2016 Lee

石鍋九層塔胡椒蝦,這,覺得它該有台味的時候它又沒有台味了。任何台灣人看到這道菜的名稱應該都會把它想像成三杯蝦吧我想,但,好吧,這是我的錯,這味道一點都不三杯。整道菜有點油,九層塔大概只有三片葉子,黑胡椒味很重,糖也加太多,不好意思不合我胃口。

2016 Lee

蟹粉蛋白金苗盞是那天晚上的第一名,這揚州炒飯是第二,九層塔胡椒蝦所有的過失都被彌補了,將功贖罪,這炒飯炒得實在好。料很多大家從照片上都看得出來,不會過油而且米飯粒粒分明,最重要的是那鑊氣之香啊~!這炒飯好!

2016 Lee

雖然綠色的霓虹燈有點俗氣,但炒飯炒得那麼好我們也就不要計較太多了。還有,那蟹粉爆米香真是好吃,令人念念不忘。

李公館
灣仔軒尼詩道303號協成行灣仔中心2樓
2821 3368
星期一至星期日:11:00 – 23:00




[我的日常動態在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