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Hualiyuan 01

這家叫做華麗園的糕餅店只開過年期間及中秋節這兩個時段,也算好事吧,天天都買得到這麼好吃的蘿蔔糕還得了,我肯定天天吃。

上禮拜去了一家許久沒逛的超市,看到陳列在冰櫃的種種年糕,最近臉書上天天被各式各樣的年菜洗版,所以就算在香港平常也吃得到蘿蔔糕,腦波弱的我還是無法克制的買了一盒。還好腦波弱,還好拿了一盒,吃完了之後馬上後悔怎麼沒拿兩盒,賣尬,實在不誇張但我還真沒吃過這麼優質的市售蘿蔔糕。

那幾天還看了小小米桶的正統港式蘿蔔糕作法,差點失心瘋要自己動手做了,謝謝自己的惰性,買了這個根本就跟她食譜形容得一模一樣的蘿蔔糕。細嫩的口感,粗獷的蘿蔔絲,原汁原味的臘腸,大隻的蝦米,以及豪邁的干貝,「華麗」這兩個字還不足以形容這華麗園蘿蔔糕,根本就是奢侈,太奢侈了,一年奢侈一次就可以的那種奢侈!

2016 Hualiyuan 02

先承認我完全沒聽過這家店,是看了金庸題的字才選的它(又不是唐魯孫提的字我買個蘿蔔糕也追錯星了吧)。

2016 Hualiyuan 03

蘿蔔糕是圓形的,然後真空包裝,一打開就看到那下料不手軟的奢侈。

2016 Hualiyuan 04

粗曠豪邁的蘿蔔絲清清楚楚,其他的料也多到果真華麗,名符其實。

2016 Hualiyuan 05

我被那干貝嚇到,吃的時候口口皆干貝,說奢侈還怕把它說扁了(掌嘴)。

2016 Hualiyuan 06

真的是太好吃了,好吃到真希望下個年快點到就算立刻老一歲也沒關係,這樣又可以吃了。不行,我要振作一點,可是真的好想再吃啊~~~

這裡有篇網誌介紹此店

官方網請按這(但你現在按了也沒用這個年已經完售了)。




[我的日常動態在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