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HK Sausages on Rice 01

上面應該放顆煎蛋的,但打開冰箱竟然發現沒有蛋了.....生氣!

香港住了一陣子了,這竟是我第一次買臘腸,這東西我不懂,更別提講究了,所以也只是超市看到就買的。網路上搜了幾篇食譜,香港人在家煮這個好像普遍喜歡用砂鍋或鑄鐵鍋,反正說了我不懂講究,所以就挑了懶人版電子鍋作法。

這是兩人份。

糙米一杯
藜麥半杯
臘腸兩根(各不同)
醬油些許
糖小半匙


2016 HK Sausages on Rice 02

1. 用一杯半的水浸泡糙米(我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只泡了一個小時,應該要泡更久煮出來才會更軟一點)。
2. 臘腸進去飯鍋跟米一起(我切一半是因為鍋子太小),加半杯沖過瀝乾的藜麥,按煮飯模式。
3. 跳起來之後把臘腸取出,醬油及糖調味煮好的飯,蓋上悶一陣。
4. 這時候把臘腸切片,燙青菜,擺好就可以吃了(當然有個荷包蛋更好)。

2016 HK Sausages on Rice 03

飯的調味當然就看個人,但不要忘了臘腸會鹹。這真的方便又好吃,肥滋滋的臘腸的肥滋滋的油都煮進米飯裡了,我怎麼沒有早點發現這道懶人料理!

參考食譜:Carol自在生活






[我的日常動態在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