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Barker Road

又不是廣告文,文名取得這麼聳動。本來還想學其他減肥勵志部落格一樣放before & after的照片,但...我從來就不是胖子,更何況其實我的體重還多了兩公斤。(所以請問大姐妳是來亂的嗎?)

我只是想表達,並不是只有胖子才應該運動的OK~?

今年二月份是我持續頻繁運動滿兩年整,既然已經過了兩年,大概也可以比較大聲的說我成功培養了運動的好習慣,不太可能會五分鐘熱度消失或想說體態已經是我要的樣子所以可以不要運動了(以前也參加過健身房但總是不了了之)。

既然沒有過胖那之前幹嘛開始運動?因為我那時要去不丹。啥?就這麼簡單?起因確實這麼簡單沒錯,計畫去不丹爬山,很怕爬不了(之前西藏轉山的陰影實在揮之不去)所以去的前幾個月就參加了健身房。去了不丹也爬完了那裡的山,目標達成後覺得很爽,所以回來之後繼續勤奮的運動,也因此獲得了其他運動之後的好處,例如體型變勻稱、身體變健康,心情變開朗。

減肥變漂亮這種想法在我這種老大不小的年紀根本就已經是家常便飯了,天天都在想、夜夜都在夢,也因為很熟悉了所以沒有不切實際的想法。我相信長期運動的好處,但很少人天生喜歡運動,還好運動有這麼多種,總有一種是可以讓我喜歡上的吧?只有喜歡上了才有持續下去的可能。而我因為個性比較孤僻的關係,很自然而然地選擇了機器的有氧運動(踏步機)以及爬山,因為這兩個我都不需要跟任何人說話並且可以獨立完成,唯一參加過的課程只有飛輪。我沒有做重訓,因為我一開始想要鍛鍊的只是體力及耐力,而本身也沒有對哪塊肌肉該要怎樣發達的那種渴望,只要看起來像是不費吹灰之力就一直保持著勻稱的身材即可。

講到這個,就帶到此篇文章的提名(對我要來愛現了)。這次聖誕假期回澳洲,我爸媽一看到我就皺眉頭問怎麼變瘦了;家庭聚餐時伯伯阿姨看到也說好像瘦了啊?哇哈哈哈哈,我聽了超爽,因為上次那些人看到我的時候我是46公斤,但現在是48公斤,我沒瘦啊,哇哈哈哈哈,我還胖了呢!這只代表了一件事,那就是現在的體脂肪又降低了,實在太開心了。又,因為要寫這篇我翻了一些過去兩年的照片,發現46公斤時的臉比現在圓(抿嘴笑)(只是為啥當時還覺得自己瓜子臉呢)。

好啦,愛現完畢,下面是過去兩年的一些小紀錄。

- 開始運動前三個月從46Kg胖到49Kg。
- 第六到第九個月回到46Kg,接下來又增加到48Kg並保持。
- 前三個月踏步機每次只能踩到4公里,接著每過幾個月就增加1公里,目前8公里。
- 每次踏步機的目標:8公里 / 400卡 / 1小時;沒達到全部三個指標不准下來。
- 每次爬山的指標是一個半小時,因為這時間通常可以確保我已燃燒至少450卡以及7公里以上。
- 每個禮拜平均運動五次。
- 每個月可以吃一次肯德基(其實每個禮拜一次也是有過的)但吃的當天一定要有運動。
- 不忌口、早餐一定吃而且中午澱粉會吃比較多(素食免談,我是不可能不吃肉的)。

話說,現在那條舊山頂道對我來說已經是小case了,下次再遇到那位拿蔥的大嬸時可以跟她一決生死了。

就這樣,本來去年滿一年要寫的但是忘了,明年這時再寫一篇看看有什麼變化吧(或是從此得意忘形而就忘了這件事)。

對了,差點忘了說,我感到收穫最大的是心情變得比較平靜。當然我之前也不是情緒會起伏很大的瘋婆子,但很明顯的現在的心理及精神狀態比以前好很多。剛運動完的那種開心是我以前沒有感受過的,而且這也只有當運動變成一種習慣的時候才感受得到,每次心裡有不愉快的事情就去運動就對了。以踏步機的例子來描述,前兩公里是我的熱身,接著我把強度不斷調高到第五公里,這三公里的時間內我會很喘但是會進入一種trance的狀態,大概就是類似放空吧,然後剩下的三公里(總共也就8Km)會感到很開心,雖然不是那種快樂到哈哈大笑的程度,但會感到心滿意足然後有點浮在空中的那種夢幻感。

I believe it is called “the natural 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