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Ginger Fried Chicken 01

印象比較深的兒時家常菜不外乎就那幾道:煎旗魚、蛤蠣湯、炒菠菜、豬油麵線、薑片雞塊,而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道薑片炒雞肉,小時候常常要求我媽做。那用麻油炸出來的焦香味,有點鹹又有點甜,讓一個才幾歲大的孩童竟也愛上了吃薑這麼辛辣的香料。

某次問我媽這道菜怎麼煮,她說,「就薑啊醬油啊雞肉啊一起炒一炒就可以了」。.....講這樣到底誰會懂?還好本人現在展現廚藝的天份也好幾年了(有嗎),什麼薑啊醬油啊雞肉啊通通拿來吧,我絕對可以原汁原味還原此彼時彼刻!

當然也是有改良一下的,我媽用的是帶骨雞腿,我換成無骨的,而且因為真的很喜歡吃那個薑片,所以我放了很多。另,餵小朋友吃飯在那遙遠純樸的年代似乎比較少人在乎美觀,所以蔥花這種點綴性的我是從沒看我媽放過。

去骨雞腿肉約300g
老薑一大節
蒜頭三瓣
蔥兩根
醬油一大匙
糖一小匙
麻油兩大匙

2015 Ginger Fried Chicken 02

1. 雞肉切一口大小用醬油醃至少半小時;薑切薄片(能切多薄就多薄)、蒜頭切片、切蔥花(蔥白蔥綠分開)。
2. 小火熱麻油,薑片放下去半煎炸,盡量每片分開。
3. 當薑片要焦不焦的時候放入蒜片及蔥白,不斷翻炒至香味出來,撥到一邊,轉中火放入雞肉,加點糖,翻炒到雞肉外表成焦黃顏色。
4. 灑入蔥綠,再炒個三五分鐘雞肉應該就熟了。

2015 Ginger Fried Chicken 03

那天吃飯,這道菜竟然是薑片比雞肉先完食,原來大家都識貨啊~~~

好下飯,順便再配一道蒜蓉菠菜,就差個蛤蠣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