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Seychelles 01

終於去了第二個非洲國家,雖然屬於非洲,但由於在赤道上,所以氣候跟景色跟東南亞卻很像呢!很久以前就聽說過塞席爾(Seychelles)這個據說美侖美奐的島國(有約150座島),海景跟馬爾地夫同樣等級(也是據說因為我沒去過馬爾地夫),塞席爾比較多歐洲遊客造訪,馬爾地夫近來則為中國大陸同胞佔領。塞席爾一開始是法國人棲息於此,後來變成英國殖民地,在1970年代才獨立,官方語言包含法語、英語及當地克里爾奧語(聽起來跟法語相近)。

而繼今年三月份的泰國旅之後,我也終於又潛水了!這次最幸運的是看到了人生第一隻鯊魚(當然水族館不算),還有一隻海龜慢慢從身邊游過,那個對望的過程實在太奇妙了。我是去塞席爾其中一個叫做Praslin的第二大島,上面人口是6500人(整個國家不到十萬),島上只有兩家潛水店,我選的是Whitetip Divers。老闆是個叫做Arnaud的法國人,在那裡已經13年了,個性比較隨性,當天早上突然出現在店裡說要潛水也可以。

但老實說,東南亞的水底世界還是比較豐富的,雖然我這次有看到鯊魚及海龜,但是魚群數量跟泰國比起來是少很多的。另外,由於塞席爾沒有什麼珊瑚礁,沙子又非常非常的細,不用什麼波動就掀起來一整片,霧茫茫的,所以水底的能見度不高,因此能看到的有限。

下面是一些水底動物的照片。

2015 Seychelles 02

2015 Seychelles 03

2015 Seychelles 04

2015 Seychelles 05

2015 Seychelles 06

2015 Seychelles 07

2015 Seychelles 08

2015 Seychelles 09

2015 Seychelles 10

2015 Seychelles 11

沙子細也不是壞事,代表塞席爾有非常美麗的沙灘,又白得耀眼,我還沒有踏過如此細膩如此潔白的沙灘,很多旅遊報導說他們是世界數一數二的沙灘,我相信。

2015 Seychelles 12

除了潛水外也玩了其他的水上活動,說真的塞席爾還是比較適合當作beach holiday,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上圖這個站立浮板(SUP),實在太好玩了!在沒有什麼風浪又淺的海灘上滑著真是是一大享受,板子放到水上,踏上去,悠哉悠哉的滑出去,看看風景,懶得滑時就站在上面隨波逐流,整個腦袋放空,一切都太美好了。

我好想買一個,但想到平常似乎也沒有什麼風平浪靜的海灘可以去,還是算了,有機會玩的時候再租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