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Sour Mustard Leaves with Shredded Pork 01

我知道這看起來跟榨菜肉絲一模一樣,但這是酸菜,只有做法是一樣的。

想喝酸菜鴨肉湯,但是懶惰,因為還要買帶骨的鴨肉或雞肉或豬排,多了一個川燙步驟,然後還要啃骨頭剃牙之類的(是有沒有這麼懶啊都不要吃餓死算了),所以就簡化再簡化,變成無大腦酸菜肉絲,配麵下粉絲皆宜。

酸菜約300g
豬腰內肉約500g
薑一塊
蒜頭五瓣
醬油
香油
白胡椒

2015 Sour Mustard Leaves with Shredded Pork 02

1. 豬肉切絲用醬油及香油醃至少半小時;酸菜洗淨瀝乾切絲、薑切絲、蒜切末。
2. 熱鍋加些許炒菜油,小火炒香薑絲及蒜末。
3. 轉大火翻炒肉絲。
4. 肉變色後加入酸菜翻炒均勻即可。

2015 Sour Mustard Leaves with Shredded Pork 03

小份裝冷凍起來,要吃時加點水滾開煮一下,加麵或冬粉,灑點蔥花白胡椒,十分鐘內開動。

這真的是有夠懶的偽酸菜肉骨湯,但是方便極了,唯一的缺點應該是那個湯頭偏清淡了些,沒有帶骨肉煮出來的真材實料感,擺明了就只是帶點肉香味然後酸酸的清湯XD。

這分明就是漂泊異鄉的窮學生食譜,我是在倒退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