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Fish Stew 01

找到一本舊食譜,做了以前從沒想過會做的老外燉魚。雖然很久以前就知道有這麼一種湯湯水水的魚料理,卻一直提不起興趣,在餐廳菜單上看到也從來沒點過,可能因為我的認知裡「魚湯」這種東西還是我們亞洲人比較在行吧,而且若要用魚我比較偏好清湯。

做了,吃了,結論是... 果然還是我們比較在行啊,魚湯這種簡單卻又有內涵的料理歪國人你就認命吃我們做的就好了OK~?不過味道倒還是不錯的,尤其配上大蒜麵包,沾著湯汁確實也能一口接一口,不難想像這種hearty meal受到很多人的喜愛。

白肉魚約400g
洋蔥一顆
蒜頭兩瓣
蔥兩根
羅勒葉一大把(sweet basil)
巴西里一大把(parsley)
乾月桂葉(bay leaf)
蕃茄罐頭一罐
雞高湯適量
鹽巴
黑胡椒
橄欖油

2015 Fish Stew 02

1. 洋蔥切絲、蒜頭切末、蔥切蔥花(蔥白及蔥綠分開)、巴西里及羅勒隨便切一切、魚切一口大小(不要切太小哦)用廚房紙巾擦乾。
2. 熱一只深鍋加點橄欖油,中火炒香洋蔥、蒜末及蔥白。
3. 加入蕃茄罐頭、高湯,滾開之後加入羅勒及巴西里還有月桂葉,攪拌均勻。
4. 接著放入魚肉,滾開之後小火燉煮20分鐘即可,鹽巴黑胡椒調味。

2015 Fish Stew 03

賣像很不怎麼樣(所以我才沒用來做第一張照片,而且為什麼看起來跟食譜上的照片不一樣,我明明就按照他的方法做),但,you know,我們小老百姓也只是吃粗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