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Tomato Curry 01

看起來跟普通時候煮的咖哩沒兩樣,但沒想到加了番茄的咖哩會這麼好吃啊,從來沒有想過在咖哩裡面加番茄,這還是第一次呢。

會做出這道番茄咖哩是因為好友愛人傳了一個食譜給我看,無水番茄咖哩牛肉鍋,看起來真讚。我沒有按照這食譜做,因為一來我沒有牛肉片只有牛絞肉,二來現在煮咖哩都一次煮很大鍋然後分裝冷凍起來,幾乎沒有在做這種一餐份量的,所以就自行調整成比較適合自己的煮法。我同時也用了大量的紅酒,所以湯頭更濃郁。平常做咖哩用的是白葡萄酒,湯頭比較清淡香甜。

我也沒有特別去買新鮮蕃茄,只用了罐頭番茄丁,因為這東西是家裡常備品,我常常做義大利肉醬。另外蔬菜部分也很隨性,反正咖哩味道很重,只要適合燉煮的蔬菜都可,我現在也沒有加馬鈴薯的習慣。

這個份量約5-6人份。

牛絞肉500g
紅蘿蔔中型2根
西洋芹4根
蘑菇一盒
洋蔥大顆1顆
蒜頭5瓣
蕃茄丁罐頭1罐
紅酒約200-300ML
日本咖哩塊半盒
醬油約2大匙
橄欖油
黑胡椒

2015 Tomato Curry 02

1. 蒜頭切末,芹菜和紅蘿蔔切小丁,蘑菇和洋蔥切大一點的丁(因為蘑菇會縮水洋蔥會變軟)。
2. 鑄鐵鍋或大湯鍋熱橄欖油,中火炒香洋蔥及蒜末,加入絞肉炒到肉變色。
3. 加入所有蔬菜翻炒,蘑菇出水之後加入紅酒稍微煮一下讓酒精蒸發。
4. 倒入蕃茄丁、醬油及一半的咖哩塊攪拌均勻,看看醬汁量是否尬意,不夠就加一點水,攪拌均勻,滾了之後轉小火煮約40分鐘(或進烤箱160C燉煮同等時間),時間到了之後再把剩下一半的咖哩塊攪拌進去,灑點黑胡椒即完成(先前只加一半是因為怕黏鍋底因為這種咖裡塊有勾芡做用)。

2015 Tomato Curry 03

加了番茄(及紅酒)的咖哩醬汁更濃郁,比較厚重的口感。略酸,主要是因為用的是罐頭番茄丁,可以加一點點糖平衡一下,用新鮮蕃茄應該就不需要糖。

平常還蠻常做咖哩的,有時候吃到都有點無所謂了,這次加了番茄很有新鮮感,晚餐破例添了飯。



以前做過的咖哩料理:

麻頭牛肉咖哩
燉咖哩的變化吃法
咖哩碎肉派
日式牛肉咖哩飯
咖哩燉飯
咖哩蛋包
快速咖哩飯
咖哩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