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Inverdoorn P101

拜訪了離海角城開車約三個小時的Inverdoorn野生動物園,參加了兩天一夜的safari,非常滿意的人生第一次。雖然路途遙遠(已經是離Cape Town最近的園區之一),但能夠看到在原生態環境下生活的動物們確實非常的值回票價。

Inverdoorn Game Reserve以培育獵豹出名(cheetah),園區裡面有好幾隻,也可安排近距離接觸(就類似另外收費然後抱熊貓或是無尾熊的那種服務)。園區佔地三千英畝,動物種類蠻多的,當然也包含了非洲五大動物,出了豹之外還有犀牛、獅子、大象、水牛(到底這個為什麼會是前五大之一實在讓我很納悶,雖說牠是非洲水牛,但我看到牠們時跟看到亞洲稻田中耕田的水牛感覺一樣)。看動物之餘園區內的環境也舒適,除了住宿之外(從五星到三星)也有餐廳、酒吧、商店、游泳池、營火等等,很適合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Inverdoorn Game Reserve
R356, Sutherland Road, 6835, South Africa.
Tel: +27 21 434 4639

大部份去的都是兩個人或是一個團,設備比較好的房間都是獨立小屋,而我們是三個人去,訂的是Guesthouse,房間並排比較方便。價位一人約NTD8,000,除了一個晚上的住宿還包含了兩趟safari(一晚一早)、午餐、晚餐、早餐、咖啡點心茶,不包含飲料及獵豹近距離接觸(這個是額外NTD2,000)。

先大致看一下環境,下一篇我再來放動物的照片。

2015 Inverdoorn P102

去的路上風景迷人是一定的,奇形怪狀的石頭山,南非真是美。

2015 Inverdoorn P103

快到園區的前十幾公里都是難熬的石子路,從此之後電話無收訊。

2015 Inverdoorn P104

園區大門。

2015 Inverdoorn P105

約中午抵達,先在游泳池畔吃個簡單的午餐(熱死了一定要加一杯啤酒)。

2015 Inverdoorn P106

Guesthouse房間裡面的樣子,簡單但舒適,棉被很厚(晚上會冷),熱水夠熱。

2015 Inverdoorn P107

充斥著非洲植物的花園。

2015 Inverdoorn P108

第一天的safari是下午四點半到七點,坐他們的九人座吉普車,由導遊兼司機帶領。隔天的是早上六點集合,六點半出發九點結束,回到餐廳吃完早餐就可以打包付錢離開。

2015 Inverdoorn P109

特別拍了這個牌子,上面說他們園區內的犀牛的角都有注入某種毒藥和染劑,買了犀牛角製品吃了的人會生病(據說去醫院看病醫生就會知道這是因為吃了犀牛角),另外經過機場的X光掃描器也會顯示出來,這是制止獵人獵殺及販賣犀牛的方法之一,當然也為了制止消費者購買,這裡有一篇報導介紹。

我是知道犀牛角是中藥的珍貴藥材之一,但從來不認識有人吃這種東西。那天在車上有人問導遊說獵殺犀牛的獵人都將犀牛角賣去那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我們亞洲面孔坐在車上還是怎樣,他很含蓄的說都賣去far east(遙遠的東方)。這種傷天害理的殘忍行為我們一定要抵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