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Black Pepper Minced Beef 01

黑胡椒牛肉肉燥,用了大量的紅葡萄酒,顛覆了傳統的台式黑胡椒醬作法,此為真正的中西合璧創意料理(好敢講啊)。

其實我也只是嫌麻煩,想吃肉燥又想吃黑胡椒醬,所以就煮在一起了,豆干是剛好冰箱裡有前幾天開封的就加進去了,很搭,一點都不突兀。另外,會用紅酒取代水是因為發現純用紅酒燉牛肉非常好吃,肉更嫩、醬汁也更濃郁。現在做義大利肉醬都已經不加水了,只用紅酒和高湯。

因為想做比較清淡版的肉燥,所以我用的是一整塊的牛柳,然後手切成絲再稍微剁碎,沒有用絞肉。我發現沒脂肪的肉只要逆向紋路切,依然可以做出好咬的肉燥,雖然沒有傳統肉燥的滑嫩感,但為了稍微補足這口感我用了很多的洋蔥取代,用炒到軟、燉到爛的洋蔥丁來營造些許油膩感XD。

牛柳(牛腰肉)一塊約700g
五香豆干6片
洋蔥兩顆
蒜頭十顆
研磨黑胡椒3大匙
奶油一大匙
橄欖油
鹽巴
紅酒1-2杯
雞高湯約1杯
醬油1/3杯

2015 Black Pepper Minced Beef 02

1. 牛柳切絲剁一剁、洋蔥切丁、豆乾切丁、蒜頭切末。
2. 熱一只鍋加一大匙奶油,小火炒香洋蔥及蒜末,洋蔥變透明之後加入黑胡椒炒出香味,熄火。
3. 另熱一只深鍋,加入適量的橄欖油,大火將肉絲炒到變色。
4. 接著加入豆干及黑胡椒洋蔥略炒,倒入紅酒至鍋內料的一半高度,酒精蒸發後加入高湯,攪拌均勻,鹽巴調味,蓋上鍋蓋小火燉煮40分鐘(或進烤箱160C同等時間)

2015 Black Pepper Minced Beef 03

喜歡湯汁多一點的話那就高湯加多一點,我是喜歡濃稠醬汁,拌麵或拌飯比較有附著力。上面寫的紅酒及高湯的量都只是大約,我反正就是加到我想要的湯汁量,所以大家也可以依自己喜好去斟酌。話說我現在除了煮米飯之外好像很少用量杯了。

這是我的冷凍庫的常備品,一份一份裝好,拿出來熱一下,再下個麵或煮鍋飯就可以開動了,方便極了,重點是這實在很好吃。請想像夜市鐵板牛排吃完之後,剩下的黑胡椒醬拌著旁邊的麵吃,這滿足感跟那年代每個兒童的滿足感絕對一樣,而且這還是有肉版的!

啊,忘了煎一顆蛋!



台式黑胡椒醬作法請看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