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5 Clifton Loop 01

懶惰的人,不管到了哪裡,總是可以找到方法懶惰。但這世界上有一種懶惰的人並不是完全喪失羞愧之心的,這種人雖然天性懶惰,但若不運動卻很矛盾的會有內疚之感(到底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神經),連度假時也不例外,所以總是在找既可以誇口說有消耗熱量實質上卻不痛不癢的運動方法,因此造就了這一篇介紹:海角城的懶惰寶雲(註)。

同樣將近八公里,雖然消耗的卡路里多一點,因為坡度較陡,但其實是條輕鬆路線,大多是平路,當然,風景比寶雲路優美。雖然我也喜愛在香港遠足,但和南非的風景是不能相提並論的,幾乎可以稱為unspoiled land (not yet anyway)。如此原始、無需雕琢的美,每每望著桌山,想到這是將近五億年前形成的地形,總不由得感慨,類似見到古格王朝的那種震撼,同樣一種帶著萬古千秋卻又浮生一夢的孤獨美感。

2105 Clifton Loop 02

這條路線其實就是繞著獅頭山走一圈,並不到山頂,連半山腰也沒到,但因為繞一大圈所以可以看到的景點很多:市區、桌山、十二使徒、Camps Bay、Sea Point、Clifton Beach、Bantry Bay。在獅子山山頂可以定點俯覽這一切,但懶惰的人必須乖乖繞著山走才可以一一收納。若到開普敦玩但身體(或心理)抗拒激烈運動瘋狂爬山的話,非常建議走這條舒適路線,不用爬到山頂也可以享受一樣的美景(回家後也可以炫耀有在南非爬山我都幫你想好了)。

台灣出生長大的人可能都覺得太平洋沒什麼,聽也聽習慣了,看也看了無數次,把它的存在當作理所當然。忘了在大陸鄉下什麼地方,有個人問我海是什麼樣子,那時候我很訝異竟然有人沒有看過海。這面海是大西洋,實在沒料到有一天我也會坐在山坡上望著大西洋,吹著風我想到了問我關於海的那個陌生人。



綠色的點(Top Road)和黃色的點(Lion's Head carpark)都可以停車,也都可以是起點,反正都是繞一圈。綠色起點往(B)的方向上坡比較多,在(B)也需要小心,因為車多車快,是條大馬路。

2105 Clifton Loop 03

上次拍了停車場正門路口,這張是(我稱為後門)Top Road的路口。



[註] Cape = 海角,我就把Cape Town稱為「海角城」了,因為開普敦念其來實在太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