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 Tibetan Dream 01

你來接我,電動門一開就看到你的車,我感到很開心。一路上我們似乎有說有笑著,車在小鎮裡繞,沒有什麼人,好像是早晨。我看到有黃色牆的屋子,地上鋪著薄薄的新雪,我們轉了一個彎往右邊的斜坡上開去。

我們走進一幢很大的房子裡,屋內昏暗的光線跟外面耀眼的陽光成為強烈的對比,讓我的眼睛一下子不太能適應,四周散佈著很多顏色,但是我看不清楚,是個茶店好像,裡面還有幾個客人。所有的座位都是在一大塊墊高的木頭地板上,鋪著坐墊,圍繞著幾張矮木桌盤腿而坐。有幾個你的朋友加入我們,包括你那位也愛攝影的朋友,你指著我跟他們交代:「她明天就走了,晚上一起吃飯」。大家喝著茶聊著天,連說帶笑的,我有點迷惑的看了看手中的杯子,是銅杯。

我說我出去走一下,於是來到茶店門口,外面的太陽真是明亮啊。我散著步觀察著四周,好熟悉的景色,那藍色的天空好清澈,那一朵朵斗大的白雲好立體,那遠處被白雪點綴的山離我好近。這裡是西藏,我很確定。

回到茶店,你們還在各自閒聊,我在你身旁坐下,開始說起彼此的近況。「妳還寫那些愛情散文日記什麼的嗎?」,你笑著問我。我搖搖頭,「當然不,我早就已經超越那個了」,「我記得妳以前很愛寫,寫完還要我看」,你取笑我,還舉了一兩個例子。是嗎?我怎麼不記得。

「這世界的苦難太多」,你突然認真了起來,「那時候我們都在一個很黑暗的地方,但至少我們出現在彼此的生活裡,雖然都只是片刻交集。」,你用平靜的眼神望住我。我想起你提到的那幾年,確實很不快樂很徬徨,我永遠不想再回去那裡。你似乎要繼續說什麼卻又打住,每次你這樣的時候我都覺得好討厭你知道嗎?無法看出你是什麼表情,是歉意嗎?沈默了一會兒你接著說,「但我們現在這樣也算一種幸福,不是嗎?我希望妳過得好。」。緊緊握住你的手,我突然覺得好溫暖,像冬天裡被厚實的棉被從頭到腳包住的那種溫暖,「我現在過得很好。」,我說。

「我要幫妳點盞燈。」,你又忽然興奮的說,接著就叫住經過桌旁的小妹。小妹答應了一聲然後大燈突然亮了起來,我這才看清楚這茶店的模樣,原來這是藏廟的大殿,我有點意外。大燈亮起來的地方有一尊好幾尺高的佛像,我看不見佛的臉。你指向那亮起的地方說,「去那裡點燈」。我們起身,你忽然抱住我,抱得好緊,我聽到你說,「都要離開了,偶而也回來看看嘛,好嗎?」。





[註] 2015年7月30日做的夢,很鮮明所以一醒來立刻記下。上一次做這麼清楚又這麼多細節的夢是「我們的世界」。寫完這篇我紅了眼眶,明明在夢裡我沒哭的。看來我偶而還是會寫這些心情日記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