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San Xi Lou 01

雖然知道四川隨便一個路邊小餐館就贏過我在任何地方吃的川菜,但我人就是不在那裡嘛,所以免不得要到處尋找好吃的川菜館的。其實也不能說四川以外的川菜館都不好吃,畢竟總是要入境隨俗做一些口味上的改變以免沒客人,台北的四川吳抄手就很不錯我覺得,雖然它是台灣味的四川菜。

在香港我也是持續的在找比較對味的川菜(目前還沒找到),在找到之前偶而去三希樓吃個火鍋也是必要的。是一位也住在香港的重慶人介紹給我的,若重慶人推薦在香港的麻辣火鍋就只有三希樓值得一提的話,那我想我也不用三八再去找其他地方了。三希樓的火鍋湯頭我沒什麼特別感覺,所以湯頭我們就不提它了,我們來講講它有誠意的醬料區,吃火鍋要沾什麼醬可以隨你高興自己調,而三希樓的醬料種類非常齊全,沙茶醬花生醬這些似乎很台的配料它也都有,最重要的是有我最愛的花椒麵,目前還沒在其他川菜館見過。

四川人吃火鍋喜歡沾「干碟」,就是自己調出來的粉狀沾料,內容物通常是辣椒麵、花椒麵、味精等等,火鍋料燙一下然後干碟沾一下,非常美味。上次從重慶帶回來的花椒及辣椒主要就是被我拿來做這個用途,我的調法更簡單,只有花椒麵、辣椒麵及鹽巴這三種東西,比例隨個人口味抓。

在外面吃火鍋若是沒辦法有干碟的話,那我會用油碟。油碟似乎是比較重慶火鍋的吃法,調配種類也很多,我通常只用麻油、蒜泥及鹽巴。我一開始其實是很排斥這種吃法的,因為沾油感覺就很怪很不健康,但後來也就慢慢習慣了,就催眠自己說反正也不是天天吃火鍋,有時候沒沾麻油甚至還會覺得好像少了一味。

花椒和辣椒從重慶跟我飛回來之後我幾乎天天用到它們,配什麼都很搭,這世界上實在沒有比花椒更奇妙的香料了。寫到這裡好想坐在路邊吃火鍋喝啤酒啊。

2015 San Xi Lou 02

配超市買的壽司,配御飯糰更好吃。

2015 San Xi Lou 03

牛小排沾干碟。

2015 San Xi Lou 04

麻辣雞絲、花椒木耳拌腐竹。

2015 San Xi Lou 05

跟水餃一起吃,代替醬油。

2015 San Xi Lou 06

麥當勞炸雞翅,不知道成都的麥當勞有沒有這一味呵呵。

2015 San Xi Lou 07

起司條,乍看很奇怪,但意外的搭哦~

2015 San Xi Lou 09

漢堡也要來沾一下。

不要皺眉頭不要這樣看我不要笑那麼大聲,這一切都是正常行為~~XD



三希樓
半山花園道51號科達中心7樓
2838 8811
星期一至星期日:11:00 –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