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Liu Yuan 01

在香港吃上海菜?在任何地方吃上海菜?我?NoNoNo~~~我是來吃生煎包的。

某天跟不吃辣的朋友約吃飯,那陣子也剛好很想念鼎泰豐(我知道香港也有但是我不要排隊我不要排隊我不要排隊),所以找著找著就找到這家據說小籠包還蠻被人稱讚的上海菜館。留園雅敘,好文謅謅的名字啊。因為生煎包不太容易吃到,所以那天菜單上一看到想都沒想就點了,真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吃了一口,那香酥的底盤、那Q彈的內餡、以及那濃郁的肉汁,我這是回到師大夜市了吧(媽不要叫醒我~)。

2015 Liu Yuan 02

我堅信朋友圈內能夠了解此刻感動的只有愛人小姐,所以上週末她來的時候我硬是把這個來香港玩的人找了去吃上海餐館。吃著難得一見的家鄉菜,混雜著莫名的鄉愁及淡淡的安慰,這只有還在異鄉遊蕩的孩子們才會懂吧(雖然是自願的)。

總而言之,那生煎包非常好吃,尺寸比師大夜市的大一點點,但比普通見到的小,價格當然是高很多(吃完可以摔筷子了),但是偶而一次也是很願意的。

下面是去了兩次所點的菜,依照喜愛度排序。

2015 Liu Yuan 03

火丁甜豆,跟著臘肉炒,甜甜鹹鹹,太好吃了。只有裡面的豆沒有外面的莢,有個人在廚房裡面用手撥出來的啊,這也太功夫了,我想像以前小時候很多婆婆媽媽在家代工穿電線等等之類的那種畫面。

2015 Liu Yuan 04

雖然配青江菜好像有點怪,但是這獅子頭既柔軟又有彈性,顯然是手剁的肉,放在一只砂鍋裡,湯頭是濃郁的醬油豆豉味。

2015 Liu Yuan 05

茶香燻蛋,茶葉和煙燻味道非常濃郁的溏心蛋。

2015 Liu Yuan 06

涼拌窩芛,沒有在台灣看過這種菜,第一次在大陸吃到就愛上,口感有小黃瓜的細滑及西芹的清脆,但是本身完全沒有味道,所以很好料理,通常清炒或涼拌。

2015 Liu Yuan 07

不錯吃的小籠包,但是鼎泰豐的更不錯。

2015 Liu Yuan 08

素鵝,我不懂為什麼大家都要叫這道菜為素鵝(台灣也是),這不就是層層的腐皮包著香菇和木耳嗎?

2015 Liu Yuan 09

黃金蝦,不油膩,鹹蛋黃裹得很厚,甲上!

2015 Liu Yuan 10

龍鬚桂花魚,上菜的時候有點被它嚇到因為那個魚頭有點猙獰。完全沒有骨頭只有魚肉,調味很清淡,肉也很滑嫩,說不上一級棒但這麼懶惰的吃法確實很享受。

2015 Liu Yuan 11

涼拌三絲,太甜,太上海。

2015 Liu Yuan 12

因為要點牛肉但又不知道點什麼好,就採納了他們推薦的「土匪牛肉」。直覺告訴我它應該是湘菜,但是上來卻是一大堆乾辣椒(湘菜主要用生辣椒或泡椒),所以看起來又有點像川菜,太混淆觀眾了,但反正它肯定不是上海菜就對了那麼多辣椒。當然大家要問這道菜到底哪裡土匪,我們也如此這般地問了服務員,無奈他們也不知道。正解是湘菜,但這跟百度及估狗上的照片差很多,味道則是一點都不辣,看著辣吃著不辣實在讓人生氣。

2015 Liu Yuan 13

招牌炒飯,我沒吃到,吃到的人說沒味道。

除了最後三道菜之外其他都可以點,生煎包是必點,但我想沒人會大老遠的從台灣跑來香港吃生煎包,此篇就獻給也在異地討生活的台灣同學們吧,去過師大夜市的香港朋友們也可以評價一下像不像囉~我下次就直接去打包了。

留園雅敘
灣仔駱克道54-62號博匯大廈3樓
2804 2000
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8: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