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Wing Wah 01

好友愛人大老遠來探望我(上一篇抱怨文不是在說她),下了飛機不先給她來一個週末遊的開胃菜那怎麼行呢?那天見到她已經過了晚上九點,酒店附近有一家我以前就已經注意過的餛飩麵店,印象中營業到很晚,所以立刻飛奔過去(雖然兩個人明明都有吃晚餐,但是不餓也要去)。網路上的介紹是說這家永華麵家有被米其林推薦過,據說他們做的竹昇麵特別好吃。

我一向對細麵沒有特別的好感(也沒有反感就是了),我平常喜歡吃的是北方的刀削麵、拉麵類的,所以照片中這盤原汁根腩撈麵不是我點的(根腩就是牛筋牛腩的意思),但是我跟愛人這麼要好,吃幾口她點的也是理所當然。那個麵我真的確實很無感,只覺得就是很韌很有彈性,咬著咬著有種沒有作弊、認真老實的口感,好奇怪的解釋,但是我的肺腑之言。然而那個牛腩牛筋就不能不特別說個兩句了,這根本是高手滷出來的吧,不管是筋或是肉都有剛好讓你嚼上兩三下的硬度及厚度,每咬一口那個滷汁就越香。滷得好,能再加幾顆花椒就完美了,不過畢竟這是香港小吃我不能用四川的味蕾來評估它。上面淋的滷汁也有點濃稠度,剛好夠把一整盤麵拌著吃完,總而言之,我下次若再去絕對會點這道。

2015 Wing Wah 02

既然雲吞也是招牌之一那我就來一份鮮蝦淨雲吞吧。嗯,湯頭非常的清香甘甜,除此之外實在沒什麼讓人覺得非吃不可或值得說出來炫耀的。那個雲吞內餡應該是同時混有新鮮及乾蝦子的,因為蝦米味有點重,然後還有豬肉。有點乾乾的,算是紮實型的餛飩吧,另外雖然皮很薄,但是有點煮過頭了。我們下次還是點撈麵吧。

晚上十點去雖然不用等位但是依然客滿啊~

永華麵家
灣仔軒尼詩道89號
2527 7476
星期一至日: 11:00-01:00

2015 Wing Wah 03

週末天氣非常之優,剛好愛人早就自告奮勇跟我約好要去爬山,我們那天就早上出發去舊山頂道,抵達山頂後午餐吃了翠華然後才慢慢下山(我說了那條路很滑然後還親自跌倒證明!)。

沒有趕來趕去的行程,悠哉的週末遊才最是自在啊~

2015 Wing Wah 04

海南雞飯(讚)、鮑味銀芽肉絲炒麵、清炒菜心(太老)、凍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