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Fu Shing 01

也只有親朋好友來訪時我才會臨時抱佛腳的做一下粵菜餐廳的功課,平常不會特意,因為我又宅又懶,而且粵菜似乎是有客人來才會去吃的類別(雖然明明身在粵區)。身邊也有一兩個喜歡到處吃貨的在地朋友,但平常聚會好像總是在嘗試一些異國料理,例如前陣子竟然被找去吃中東菜。香港雜七雜八的餐廳很多,所以我們都變得很雜食(咦)。

翻到舊照片,是曾經去飲茶過的一家餐廳。如標題所明示,就是衝著它的炸兩去的。炸兩就是包著油條的腸粉,輕易可以想像這東西外層滑嫩內容酥脆有多麼好吃。這道點心在香港以外的飲茶餐廳不見得每家有,好吃的當然更是難得(所以一定要牢牢記住餐廳名)。我雖然不是個粵菜迷,但非常願意承認是個炸兩粉。

2014 Fu Shing 02

這就是名不虛傳的蝦卷炸兩腸粉,我以前吃過的炸兩都是沒有包東西的,這個竟然裡面有包蝦子,那天還真讓我這土包子開了眼界了。

2014 Fu Shing 03

腐皮捲。

2014 Fu Shing 04

那天令人驚豔的另一道點心,煎釀百花蘿蔔糕,蘿蔔糕與蝦漿合體然後裹粉炸出來的,非常有創意。可能其他餐廳也有這道,但我也是第一次吃到,所以對我來說很有新意,而且好好食。

2014 Fu Shing 05

瑤柱豆苗餃。

2014 Fu Shing 06

不管去哪裡飲茶都必點的鳳爪。

2014 Fu Shing 08

從非飲茶菜單上點的乾扁四季豆,極優。

2014 Fu Shing 07

招牌炒飯,粒粒分明,蛋絲焦香,確實可以用上「招牌」這兩字。那天四季豆和炒飯沒吃完所以打包回家,guess what? 晚上當然又讓它們搖身一變敗部大復活囉~



富聲魚翅海鮮酒家(銅鑼灣及上環也有分店
灣仔駱克道353號三湘大廈1樓
2893 0881
星期一至六: 11:00-23: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0:3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