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Spicy Celery & Tofu 01

去重慶前朋友問說有什麼一定要完成的,我說必吃必玩必買各一,那就是吃串串、爬山、買花椒,尤其是最後一項最重要XD。要去機場前才去市場買好給我的,拿到手上就迫不及待的先鼻子探進袋子裡深深吸一口氣.... 人間能得幾回聞。Literally.

大陸人稱研磨後的香料為「麵」(面),我們稱為「粉」,所以我帶回來的就是「辣椒麵」及「花椒麵」。寫到這裡突然想到一件事,如此類推的話,那咖哩粉、巧克力粉這種東西就變成咖哩麵和巧克力麵嗎?好怪啊哈哈哈。

言歸正傳,因為這辣椒麵和花椒麵好香好新鮮,所以我做了麻辣版的涼拌西芹。

西芹3大根
五香豆干6片
香油
鹽巴
花椒粉
辣椒粉

2015 Spicy Celery & Tofu 02

1. 配合等一下豆腐會切成的形狀,將西芹洗淨後切長薄片。
2. 滾一鍋水,西芹丟下去再滾開時即可熄火,沖冷水瀝乾。
3. 豆乾切薄片(我就買超市真空包裝的那種)。
4. 找一個樂扣或之類的盒子,將所有東西包含調味料全部加進去(多鹹多辣請自己拿捏),然後蓋上蓋子瘋狂搖晃,這方法攪拌最均勻也最有效率。密封袋也可但要留空氣才有空間可以搖晃。

2015 Spicy Celery & Tofu 03

為了配合這又辣又麻的涼菜,想說弄個像樣點的晚餐慶祝好不容易到手的花椒麵,因此那天還做了煎牛小排以及蒜蓉菠菜。

2015 Spicy Celery & Tofu 04

涼拌西芹沒吃完,隔天中午切了蔥花煮了麵,全部又加入盒子裡,再度表演bartender上身,瘋狂搖晃之後這次變出的是麻辣西芹乾麵。

是一個什麼剩菜都可以繼續吃的概念,只要有花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