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Rum Balls 01

住過國外的小孩子應該對rum balls都不會感到太陌生,最近天氣正熱,剛好適合來介紹這種冰冰涼涼的點心。這種蘭姆巧克力球許多國家都有,每個地區作法都不太一樣,但也大同小異,反正主要的材料當然就是蘭姆酒及可可粉。

這是澳大利亞版本,用了很多的椰子粉,咬在嘴裡沙沙脆脆的。這個點心完全不需要烘培或是加熱過,所以蘭姆酒的香氣及酒味都保留於其中,但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好像才初中吧,這分明是大人甜點啊,當時是誰這麼上道讓我吃的呢?

參考的配方是這個,但這個點心作法實在很隨性,尤其是煉乳的多寡。我是因為不喜歡太甜,所以煉乳通常只有用到這食譜推薦的一半份量,其他需要的水分我就用蘭姆酒取代(就說了是大人點心啊),所已大家就自己看著辦吧。

2014 Rum Balls 02

1. 消化餅乾約10片、巧克力粉2大匙、煉乳約半個鐵罐、椰子粉200g、蘭姆酒至少1大匙。
2. 餅乾放入密封袋(把空氣先擠出)用擀麵棒或酒瓶壓成粉末,一次壓兩三片就好不然沒辦法全壓碎。
3. 差不多壓成一杯的粉末,所以總共需要幾片餅乾也取決於你用哪一牌子及什麼大小的餅乾。
4. 接著在一個大容器裡面放入粉末、可可粉、一半量的椰子粉(100g)、蘭姆酒,攪拌均勻,然後小量分次加入煉乳,每加一點就攪拌一下。
5. 這時就憑天份感覺了,煉乳就是讓整個餅乾粉末可以凝結在一起,因此只要你認為它濃稠到可以捏成球狀不裂開就可以了,不要再加了不然就毀了。
6. 用水沖一下手然後捏成球狀(沖水是為了不要太沾手,但其實不管怎樣都會沾手的),外面再滾一層椰子粉,放冷凍庫約兩個小時即可享用。

2014 Rum Balls 03

剛才有提到我的煉乳量只有用食譜的一半,剩下的就都用蘭姆酒,也就是一直加到我認為那一團餅乾粉末可以捏成球狀,因為沒在量所以不是很確定到底加多少(而且每次加的量也不一樣)。若是要做給小朋友吃那建議只加一大匙就好,畢竟我們用的是烈酒啊。其他有濃郁香味的烈酒也可以取代蘭姆,我用過君度橙酒(Cointreau)及白蘭地,都很搭。

想早上運動卻來不及吃早餐的時候我會先吃幾塊巧克力墊底,某天我空腹吞了兩顆還三顆這個蘭姆巧克力球之後出門去健身房,滑步機上才沒滑兩下就覺得奇怪為什麼飄飄的,好像多喝了兩杯的感覺啊怎麼會呢?才突然意識到剛才吃的甜點好像酒味特別重,立刻有醉意,我差點當場噗疵笑出來,不是我加了太多酒就是我現在酒量真的很差了!歐賣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