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The Twins 01

前陣子網友LF提到他去爬了孖崗山,讓我興起了也來介紹這條路線的念頭。起點依然是灣仔,雖然重點是要爬上紫羅蘭山和孖崗山這兩座山頭,但是終點站是赤柱,因此我也只是要藉機再次證明從香港市中心可以走路到海邊的這個事實而已(妳累不累啊XD)。

紫羅蘭山(Violet Hill)和孖崗山(The Twins)這兩座通常都是一併提起,因為緊接相鄰。上圖的我站在孖崗山山頂,手指指的是紫羅蘭山的下坡路。我就是從那後面翻山越嶺而來,所以想當然當下是非常得意的。

2014 The Twins 05

這條路線(俗稱為Twins)是我在香港最害怕的健行道,因為孖崗山真的很陡。要在約660M內從海拔140M上升到340M,而且幾乎全程都是石梯,所以另外也被稱為「a thousand steps」,簡直每次聽到我的小腿就直接先開始酸哈哈。

我的路線是從灣仔開始,從比較熟悉的步道先暖身,之後翻過紫羅蘭山,下去之後再爬上孖崗山(有兩座山頭),最後就海闊天空(景色也真的就變成海闊天空),直接下降到赤柱,總共約12公里。也有很多人是從赤柱開始爬,然後在大潭水塘道結束。



(A)起點:寶雲道開始走上灣仔峽道,接上布力徑,走到底之後上到大潭水塘道。
(黃)大潭水塘道上走大約一百公尺右手邊會有個池塘(叫做黃泥湧水塘公園),那邊有條小徑要轉進去。
(藍)走幾步路後會來到個叉口,請選擇左手邊那一條,因為那條可以直接上到紫羅蘭山山頂。雖然最後這兩條路會銜接在一起,但另一條路是繞著山走而不上山頂。因此,我們要毅然決然的選擇痛苦的那條!
(綠)紫羅蘭山山頂,433米。
(紅)孖崗山山頂,386米。
(黃)步道在赤柱峽道結束,這時要左轉,跟著馬路走就可以到赤柱海灘。一開始有些段落沒有人行道,香港人又喜歡飆車尤其是公車司機們,所以請小心點。
(B)終點:赤柱市集。

2014 The Twins 02

沿路風景宜人,這張是往回看大潭水塘的景色。

2014 The Twins 03

孖崗山之後就都是下坡,風會比較大,冬天來的話可能要帶一件薄外套。

2014 The Twins 04

之後就像我說的海闊天空啦,這是快到終點站的時候拍的,左下方那篇沙灘就是赤柱海灘。

照著我的習慣應該是要在赤柱狠狠啃一個漢堡的,但無奈個人認為那邊的餐廳不太優(至少我還沒遇到優的),所以通常喝杯啤酒或吃客冰淇淋就會走了。之後也是有公車、紅色小巴、計程車可以選擇。詳細的介紹請看這篇衛奕信徑第一段及這篇紫羅蘭山及孖崗山(這兩篇都是反方向但是有介紹交通工具)。

顯而易見的,這麼費神費勁的步道我是很少走的,除非那天早上起床感到特別健康。但話又說回來實在也很充實滿足,因為當我走到那裡也剛好消耗掉一千卡路里,一千卡啊各位看官,這不是天天有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