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Big Wave Bay 01

從市中心可以直接走路去海灘,真的,沒騙你。之前介紹了香港的入門遠足路線,龍脊,今天來看看加長版。對的,我們就是要從灣仔走去大浪灣,然後狠狠吃下那份大漢堡。

總共約15KM,中間會經過一個叫做大潭的儲水池。這應該算是我的自創路線吧,先使用估狗地圖規劃路線再實地執行。第一次嘗試的時候在樹林裡迷路,那真是個不堪回首的一天,所以幾個需要注意轉彎的地方我後來有特別拍照下來。



以下就按照地圖上的標示解說。

(A)起點當然是從寶雲道開始,然後走上我們最喜歡的長命斜
(紅)灣仔峽道結束之後,過了馬路的立即左手邊是布力徑(上一篇介紹是走布力徑的後半段),請走上它。
(粉)布力徑尾端的對面會有一條叫做大潭水塘道的馬路,是個不到一公里的上坡,請認命的走上它。
(藍)之後就一直直走至儲水池,可以稍做休息觀光一下,那可是英國殖民地留下來的建築,右手邊會有一座1888年建的小橋。正前方是大一點的橋,過橋後左轉。
(綠)沿著水塘走沒多久就會遇到一叉路,請往比較小條的、也就是右手邊的那條走。沿路風景優美(如第一張照片,我不是很確定,但那應該是大潭港)。
(黃)然後就一直隨這路走到盡頭,這時要非常注意因為接下來這叉口根本就是隱形的!請往最右邊的石階走下去,幾十公尺而已,會來到大潭道。
(紫)沿著大潭道也是走幾十公尺,會有個三叉口,請走上左手邊的石澳道(那是沒有人行道的大馬路請小心)。
(灰)左手邊會看到一個長長的台階,旁邊有個牌子寫「石澳公園」,那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那個石階只是看起來長而已,其實轉個彎就結束了。
(B)之後就愉悅的照著原本的龍脊路線走到大浪灣,盡情享受做牛做馬得來的美味漢堡及啤酒。

2015 Big Wave Bay 02

藍色標示提到的大橋,走到底要左轉。

2015 Big Wave Bay 03

綠色標示提到的叉路,走右邊那條。上面那個牌子寫的是「港島林道 – 美景路段 / Hong Kong Forest Track – Boa Vista Track Section」。

2015 Big Wave Bay 04

黃色標示提到的三叉路,更左邊還有一條小路但拍不進照片裡,這個地方差點讓我上次的遠足變成一場惡夢。

我每次出門都會用估狗地圖,但有時候在現場也會有瞎了找不到路的時候。正確的路線是照片中最右邊的那個口,是一條往下走的石階,但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完全看不到這條路雖然地圖說我明明就站在它前面。無所適從之時我非常幸運的遇到一群也在行山的叔叔阿姨們,他們拿著估狗地圖跟我對照,但卻也非常不幸的七、八個人沒一個人看得見那台階!!他們離開之後我依然來來回回在其他兩條路上尋覓,電話剩下不到20%電池,跟人約了在大浪灣吃午餐鐵定遲到,明明聽得到車輛在大馬路行駛的聲音代表離我很近,而我卻還在原地焦頭爛額的轉圈圈,真的是要瘋了!!於是我原路返回一段路,重走一遍,就看到了.....。

.....從此以後它就變得超級明顯。

教訓就是,絕對不要一個人去爬山,尤其是新的路線!!

2015 Big Wave Bay 05

灰色標示提到的石澳公園門牌,到了這裡大概就再三公里多就可以到大浪灣。

2015 Big Wave Bay 06

前面那個小插曲讓我多走了四公里,差點一口氣吃掉兩個漢堡。

2015 Big Wave Bay 07

跟上次那篇提到的一樣,可以坐紅色小巴到筲箕湾地鐵站然後再看你要去哪裡。

這個路線不容易,倒不是因為中間有比較多叉路的關係,而是因為它特別熱。越靠近海也就越熱,不過倒是很rewarding。相信我,這麼辛苦的走完之後你一定會自我感覺特別良好,更別說那個漢堡會比平常好吃很多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