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Sydney 01

能夠從市中心直接走路去海邊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而可以從熱鬧便利的所在直接進入美麗的大自然當然更是一件幸運的事情。同時擁有這樣的地理、環境及設施的城市不多,除了香港之外我目前去過的城市只有另一個如此得天獨厚,雪梨。

港灣城市本來就大多天生麗質,更何況這兩個城市都很努力的將無數綠地摻插於其中。前陣子回雪梨的時候趁機抽了半天來個港灣徒步,從北雪梨的一個火車站走到動物園,然後再搭船回市中心轉火車回家。中間經過幾個迷你海灘,最後在動物園外圈的最底端坐了一會兒,望著雪梨大橋發呆,緬懷一下住在雪梨時的學生黃金年華。

2015 Sydney 02

Mosman是北雪梨一個很美麗的住宅區,塔朗加動物園也在那裡(Taronga Zoo)。我當時計畫的路線會經過這個住宅區,當然因為它賞心悅目,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那邊有坡(小坡而已,沒有任何值得一提的好漢坡),一直走平路是很無聊的,當然要來一點坡。再來就是我想要搭船,雪梨碼頭(Circular Quay)和動物園那段風景可是一大享受。

上面那張圖是我那天的路線,因為借住的朋友家在St. Leonard's站,所以我就從那裡開始走,總共約13KM。前半段是非常無聊的,就是很普通的市區路,要走很多大馬路、經過商店等等,但後半段往港灣走時就會越來越美,尤其是進入Mosman之後。地形所致,雪梨港灣很多小小的灣,也有很多迷你的沙灘,有的小到只有幾十公尺長而已,而且幾乎都是公共場所。那天我經過Little Sirius Cove,那真是一個美啊。好小、人又少,沙子顏色還頗白,還有一段步行道是沿著沙灘走的。優。

2015 Sydney 03

去雪梨玩的朋友們若是想要來一點城市健康徒步的話我非常推薦北雪梨的路線,因為從那邊可以遠望整個市中心,拍照就是要從這裡。

若要照著我的路線走可以從North Sydney地鐵站開始(比較近),另外也可以參考這個類似的Cremorne Point to Mosman Bay Walk,Tripadvisor上面也有介紹。其他雪梨北岸徒步路線可以看看這個

真是一個令人喜愛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