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Bowen Road 01

這幾年我拜訪香港的次數頻繁,近來更是絕大部份時間待在香港。令人欣慰的是,我並沒有延續在上海時花天酒地爆肝賣命的工作習慣,反而作息恢復正常也吃得更健康。最重要的是,也是讓許多友人跌破眼鏡的,我培養了持續運動的好習慣。

香港和上海一樣都是拜金之地,一個風華絕代、另一個則... 算了我實在想不出什麼比較不得罪人的形容詞。第一次見到香港是高中畢業那一年,那時候的印象差到那三天簡直度日如年,人多又髒,當時又從人煙稀少只有綿羊和蒼蠅的澳大利亞而來,所以是個有如惡夢般的文化衝擊。但人與城市都是會變的,後來竟出乎意料的喜歡上香港 。雖然我不太逛街(除非有我的好友愛人陪伴),極少在外頭吃飯(比較偏好外帶),久而久之才去酒吧(聽起來好無聊啊我這個人),這些事情都不做那香港有什麼好?其實,香港比我們印象中更多元化,只要你願意往綠色的地方走。而吸引我的正是她戶外運動的便利性。

我平常的運動還是以健身房為主,尤其是下雨的時候,但好天氣臨幸時爬山就變成一個非常誘人的選擇。當然也有懶惰卻若不運動就會內疚的時候,所以今天來介紹一下這條眾人所愛的懶人步道。

寶雲道(Bowen Road),位在香港島市區,看你所在位置是哪裡,但幾乎是只要一出門/一出地鐵/一下巴士/一下計程車就可以開始運動。半山腰的高度剛好可以欣賞灣仔區水泥叢林的景色,跟台北象山有異曲同工之FU。起點終點來回剛好8公里、空氣良好、幾乎都是平路。總而言之,風景優美又非常好走,而如果你熱衷於跑步那更是絕對會愛上這條路。

找到一個網頁有非常詳細的介紹,如果住得離市區比較遠他也有推薦的大眾交通工具,建議大家參考這個

2015 Bowen Road 02

上面這是我的路線,從終點開始走到起點然後再原路返回。會這樣做是因為我通常從金鐘站或灣仔站開始,從那裡直到碰上寶雲路健身道為止都是上坡,約1.5公里左右,海拔50公尺到將近150公尺,是一個非常好的暖身。若是從起點開始只有平路然後下坡,就比較無聊一點。我很喜歡這段上坡熱身,雖然一開始會有想要咒罵自己的想法(有些段落蠻陡的),但你知道反正一公里左右就結束了,之後只有苦盡甘來的平路。

2015 Bowen Road 03

香港氣候悶熱,所以要有一出門走五分鐘就會開始全程流汗的心理準備,或像最近梅雨及颱風季,就非常有可能半路遇到下雨。還好這段路亭子蠻多的,若真的有必要可以避一下雨,但反正流汗都已經幾乎全身溼透了所以到最後也就算了哈哈。另外香港的主要健身步道都設施完善,公共廁所也一路上都有準備好哦。

2015 Bowen Road 04

除了綠油油的風景之外,路上還有很多的迷你寺廟(對於這種做成有點卡通風格的佛像我實在很難理解),半路上有個似乎很有名的姻緣石,上面貼的網站有介紹。

2015 Bowen Road 05

既然是港島離市區最近的健身步道那當然一定有很多人蹓狗啦,狗便便垃圾桶也一路上都有準備好。

2015 Bowen Road 06

本地人士真的很喜歡寶雲道,去年夏天有一家住戶(yes,上面還有幾間豪宅)要申請建造停車庫(有一段是車可以開進步道上,但大部份是禁車),但因為會動用到部分步行道所以遭到很多人的反對。

先介紹寶雲道是因為它是香港島上最方便的健行步道,另外從這裡開始也有延伸到其他區域的健行途徑。之前提到我把這段路的前端當成暖身用途,所以其實只要我在香港爬山幾乎都是從這裡開始,之後會再慢慢介紹其他幾個我比較喜歡的路線。

在接觸到寶雲道之前我絕對不可能沒事就去爬山,所以Lazy Bowen對我來說也可以算是the mother of all hikes,哈哈。

最後提醒一聲,如果你跟我一樣也受到蚊子們的愛戴的話,請記得攜帶及補擦防蚊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