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Tomato & Egg Noodles 03

以前在大陸背包旅行的時候我最常點的就是西紅柿炒雞蛋,配飯配麵皆宜。大陸各地有隨處可見的蘭州拉麵店,綠色招牌,回族人民經營,人家麵條就是做得好。他們有一道西紅柿雞蛋蓋澆麵,我非常喜愛,因為便宜又大碗又好吃。也可以吃湯麵的,冬天來一碗整個感受又更上一層樓,這道菜簡直就跟那一年的背包旅行密不可分。當然,我到現在依舊深深熱愛它。

說來也怪,我小時候是很討厭吃煮過的番茄的,可能因為我是南部人的關係,直接把番茄認定為水果,那時候覺得怎麼有人拿水果來煮?現在回想起來,我們家也從來沒人煮過番茄炒蛋。這麼簡單美味營養的東西竟然不在我的童年裡!這樣對待兒童公平嗎!?

也許是吃過太多番茄炒蛋了,因此漸漸分辨得出好吃或不好吃的,或是說,自己比較喜歡的煮法。我偏好的是番茄切成比較小、然後蛋比較大塊的,蛋若煎得外面有點酥酥脆脆但裡面軟嫩的更好,當然,這也意味著大火大油XD。

大紅蕃茄2顆
洋蔥半顆
雞蛋三顆
蒜頭2瓣
蔥1根
生辣椒1根(可免)
花椒1大匙(可免)
橄欖油
香油
鹽巴
醬油1小匙
雞高湯約1杯
麵條1份


2015 Tomato & Egg Noodles 02

1. 加一匙水和一點鹽將蛋打散、番茄和洋蔥切丁、蔥及辣椒切末、蔥白與蔥綠分開。
2. 麵煮好之後用冷水沖涼,瀝乾備用。
3. 拿一只有點深度的炒鍋,大火熱一大匙油,開始微微冒煙後火速倒入蛋液,稍微搖晃攪拌一下立刻一整塊盛起,中間應呈未熟狀態。
4. 原鍋再加入一點點油,中小火超香洋蔥丁、蒜末及蔥白(還有辣椒及花椒如果你有用的話),香味出來加入蕃茄丁略炒。
5. 加入約一杯的雞高湯(若要湯汁少就半杯)和醬油,攪拌均勻小火滾到湯汁收到喜歡的程度,嚐嚐味道用鹽調味如果需要的話。
6. 加入剛才炒好的蛋,稍微弄成塊狀即可起鍋,蓋到麵條上撒上蔥花滴幾滴香油(寫到這裡好想吃啊)。

2015 Tomato & Egg Noodles 01

一盤8塊人民幣,真是令人懷念的時光(及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