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Prawn & Glass noodles Stew 01

我從來沒有在餐廳裡點過這樣菜,別人點我也不見得會筷子過去夾一口,但為什麼這幾天就是很想吃呢?而且是立刻衝出去買蝦子和冬粉的那種程度。

老老實實的按照這個無殼蝦的食譜做了,中間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靈光一閃的把它變成滑蛋蝦仁版本。驚為天人啊,太好吃了,連續吃了兩個晚上。確實,它麻煩,但是它真的值得。

新鮮帶殼蝦10隻
冬粉1把
洋蔥1/4顆
生薑1節
蒜頭2瓣
蔥3根
生辣椒2根(可以不要)
雞蛋2顆
雞高湯1杯(我用濃縮的加水)
橄欖油


2015 Prawn & Glass noodles Stew 02

1. 蝦去殼(殼要留著)、用刀淺劃開蝦背去腸泥、洋蔥、薑、蒜、辣椒、蔥切末(蔥白及蔥綠分開)、蛋加一大匙水打散、冬粉用熱開水泡軟後瀝乾然後用剪刀幾刀剪成大段。
2. 一只大鍋用中火乾炒蝦殼直到焦黃,把高湯倒入小火滾開五分鐘,瀝掉蝦殼盛起備用。
3. 原鍋小火熱油炒香洋蔥、蔥白、薑、蒜。
4. 另外起一只小湯鍋把剛才熬的高湯、炒香的蔥薑蒜辣椒及粉絲一起小火燉煮。
5. 原本的炒鍋還有一點油,用來中火把蝦子炒到半熟,加入蛋液稍微攪拌一下,撒上蔥綠,轉小火蓋上鍋蓋等大概三十秒立即熄火,這時粉絲差不多也把高湯吸乾了,盛到容器裡,蓋上滑蛋蝦仁、滴上幾滴香油即可。

我用的雞高湯是鹹的所以沒有另外加鹽,但是一定要記得滴香油哦,這樣才有完美的味道~

2015 Prawn & Glass noodles Stew 03

濃厚蝦味的粉絲,溫暖的薑味,熟悉的辣椒味,滑嫩的雞蛋,軟硬適中的蝦子(喜極而泣)。



P.S. 我是因為突然想加雞蛋所以才會粉絲跟蝦分開煮,不然照著食譜的做法非常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