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Chicken & Cucumber Salad 01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念一些普通的家常菜,而這道涼拌雞絲總是讓我想起一位老朋友。

我有一位國中同學,史東小姐,這道涼拌雞絲充滿著關於她的回憶。史東小姐小時候是個奇耙(長大後回歸到我們普通人的隊伍),不要誤為,她身心健康一切都很正常,只是在十五歲這花樣年華的青少年時期卻喜歡下廚,在當時是比較少見的一個現象。由於極度富有同情心及喜愛碎碎念,三不五時又喜歡擦大紅色口紅及某天還突然燙了個大捲髮出現,導致一個國中少女就散發出一種你不知不覺就會想要依靠她的媽媽味。

那時候偶而週末會幾個同學一起去聚在她家,不外乎就是聊聊天唱唱歌之類的,史東小姐就會做出一桌菜出來宴客(簡直就是生出來當賢妻良母的),這涼拌雞絲就是她的拿手菜。

這幾天很想吃,用超市買的烤雞胸肉偷吃步。

烤雞胸肉半付
紅蘿蔔一小節
小黃瓜2根
鹽巴
白胡椒
香油1大匙
生紅辣椒1根(不吃辣可免)
蒜頭1瓣
紅酒醋1小匙(正常用白醋但我沒有)

2015 Chicken & Cucumber Salad 02

1. 雞肉用手撥成絲(皮我就用剪刀剪)、紅蘿蔔和小黃瓜切成絲、辣椒及蒜頭切末。
2. 在小黃瓜和紅蘿蔔上灑點鹽巴,靜置十分鐘,用手稍微捏出水分。
3. 全部東西跟香油、白胡椒及醋混在一起即可。

2015 Chicken & Cucumber Salad 03

我有滴幾滴醬油純粹為了上色,沒有另外再加鹽因為小黃瓜和紅蘿蔔已經有鹽分,請自行斟酌。這對我來說既是小菜、前菜,當然也是下酒菜哈哈。

傳了照片給史東小姐看,她回說:妳一定是太想念我了。



「後記」

Milky 03

因為還剩一付雞胸肉,那天晚上我就先撥好雞絲準備隔天再吃一次(雞皮邊撥的時候就邊吃完了XD)。結果當晚Milky又拜訪我(幫祂取名字了),一點一點弄給祂,祂竟然也就把整份雞絲吃完了!我也對祂太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