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Bruschetta 01

Tomato & basil bruschetta, 義大利人的前菜。本人在家下廚吃飯還是比較東方一點,前菜太多囉唆,除非我心情好,否則直接一碗公或一大盤就開動,所以這道菜通常被拿來當點心或早餐。

白天吃東西我沒什麼禁忌,尤其是澱粉類,高興吃多少就吃多少,雖然太豐盛的時候會有點罪惡感(畢竟小腹立刻凸出來是血淋淋的事實啊),但反正我現在對於運動還蠻自動自發的,所以罪惡感在腦海的存活時間不會太長,吃得理直氣壯的感覺真好啊。

但提到這個幹嘛呢,這道菜明明就無敵健康,而且也無敵好吃,夏天吃尤其舒爽。

大番茄2顆
蒜頭2瓣
羅勒葉幾片(sweet basil)
法國麵包1條
紅酒醋1/2小匙(balsamic vinegar)
橄欖油
鹽巴
研磨黑胡椒

2015 Bruschetta 02

1. 準備材料,我只有買到小條的麵包。
2. 滾一鍋水,番茄劃十字丟到水裡十秒撈出就可輕易把皮去掉。
3. 麵包切厚片,蒜頭對半切然後塗抹在麵包上(單面),就像是在磨蒜泥一樣來回磨來磨去就好,蒜頭會越變越小、肉身和汁都會陷入麵包細小的氣泡內,然後味道會很香,這招超好用。
4. 番茄切丁然後將大部分的水份瀝乾。
5. 蕃茄丁與切成細絲的羅勒葉混在一起,紅酒醋、鹽巴及研磨黑胡椒調味。
6. 麵包片上塗一層薄薄的橄欖油(與蒜頭同面),然後放入預熱好230C的烤箱最上層,不要離開它們,大概三分鐘就會立刻變成美麗的金黃色了,拿出來把拌好的番茄羅勒放上去就可以吃掉它們了。

2015 Bruschetta 03

我是參考這個食譜,很快就可以準備好的一道料理,雖然如此,吃掉所需時間還是比準備時間簡短很多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