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Beef Ribs Nooldles 01

這是一個誤打誤撞加上懶惰所產生的美味食譜,誰知道牛小排會跟紅燒湯頭這麼的搭啊~

在冷凍庫裡面發現兩盒牛小排,買它們的時候到底是想要拿來幹嘛呢?我也沒有烤過或煎過這種肉啊(攤手),在一個月黑風高又超想吃牛肉麵的夜晚就把它們拆封了。另外因為是臨時起意要下廚,找不到辣椒,所以湯頭材料有偷吃步:老干媽火鍋湯包(我應該已經離不開這女人了~)。

牛小排8片(厚又肥)
洋蔥一顆
中型紅蘿蔔2根
老薑一塊
蒜頭5瓣
老干媽火鍋湯包(要用其他牌子的鍋底也可)
滷包1包
濃縮番茄醬1大匙(有蕃茄此樣可省)
鹽巴適量

2015 Beef Ribs Nooldles 02

1. 薑去皮切厚片、紅蘿蔔去皮切大塊、洋蔥去皮用刀中間深深畫十字(我是因為追求清澈的湯才這樣做,用一整顆的洋蔥而不是切塊或切絲,此動作可讓洋蔥味更容易的進入湯裡,一位廚師朋友教我的)。
2. 此刻出動鍋底包,在一只小鍋內小火炒香,之後將瀝乾淨的油倒入準備熬湯的大鍋內(麻辣鍋底的辣椒及花椒很多,依然是因為追求清澈湯底才這樣做)。
3. 在預熱好200C的烤箱內烤牛小排,兩面各五分鐘,將肥油及血水烤出(用煎的也可)。
4. 中小火熱剛才倒入鍋底紅油的大鍋,把薑片、蒜頭及洋蔥炒香。
5. 此時加入因為沒有新鮮番茄所以才用它的濃縮番茄醬一大匙(這東西還蠻好用的,家裡常備品,可見得我多常做義大利肉醬這種懶人料理)。
6. 紅蘿蔔和牛小排全數加入,不要忘了滷包,另加入剛好蓋過材料的水,以及半杯醬油,大夥滾開之後丟入160C的烤箱一個小時即可(瓦斯爐或電爐小火燉一個小時也可,電鍋當然也可以),最後嚐嚐味道用鹽調味。我最最後還有把洋蔥、薑片、紅蘿蔔及蒜頭都挑掉(此生追求湯清澈嘛)。

2015 Beef Ribs Nooldles 03

越來越懶,所以燉東西的時候越來越喜歡用烤箱,160C通常就等於瓦斯爐的小火,就是湯有微微在滾的感覺。只要丟進去設定時間就可以不用理它了,不用擔心爐子還開著要在旁邊顧好麻煩,另外時間到了那餘溫還可以讓整鍋繼續慢速墩煮,極方便,我極愛。

回到主題,這牛小排好軟嫩好入味啊,筷子一撥肉就掉下來了,幾乎可以融化在嘴裡,滿滿的紅燒味,吃下第一口之後有一種衝動想要抱旁邊人的大腿然後喜極而泣的說:我好幸福啊~~~

吃這碗麵的那天很冷所以特別感動哈哈哈XD



「後記」咦,用了麻辣火鍋湯包,應該叫麻辣牛肉麵啊,不過這鍋底一點都不辣,還是就叫它紅燒好了,比較像紅燒味道,帶點淡淡的花椒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