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Mixed Herbs Tuna Steak 01

晚上想吃清淡一點的時候我偶而會煎魚來吃,而想要除了胡椒鹽巴之外的變化時,我就會做用義大利香料來替煎鮪魚調味。

義大利香料真是萬用好物,每次用的時候都會想到我的好友芋頭,畢竟是因為他在以前我台北的廚房亂料理才逼醒了我下廚的天份啊~~

義大利香料雞排的小故事在這裡。

2014 Mixed Herbs Tuna Steak 02

1. 準備材料:鮪魚排、小番茄數棵、花椰菜適量、蒜頭一瓣、鹽巴、研磨黑胡椒、義大利香料、橄欖油。
2. 中火熱一只平底鍋(我是用鑄鐵鍋),讓橄欖油散佈均勻之後把小番茄和壓碎的蒜頭丟進去,蒜頭稍微有香味出來的時候就要撥到旁邊(為了不讓它燒焦,你這時若要都掉也可以),小番茄則是要用小刀每個次一個洞,因為太熱的時候它會爆漿。
3. 同時另外起一鍋熱水煮綠色蔬菜。
4. 接下來把鮪魚排放進去,灑點鹽巴和義大利香料煎五分鐘,另一片也重複調味及再煎五分鐘即可(魚大概接近兩公分厚,這時間會全熟),中間不要忘記翻動小番茄也加點鹽巴調味。

2014 Mixed Herbs Tuna Steak 03

盛盤時灑點黑胡椒就可以開動了,蒜頭若是幸運的沒有燒焦的話也可以跟魚排一起吃,當然蔬菜也可以隨便替換。

祝大家新年快樂、年年有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