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Kathmandu 01

我的青少年是在澳洲的布里斯本渡過的。布里斯本在1988年的時候舉辦過一次世博會(Brisbane World Expo),展覽結束之後其他展覽館都拆了,只留下一座木雕的尼泊爾建築物。我沒有去參觀那場世博會,但那座尼泊爾木屋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因為它處在市中心的公園裡(Southbank),而小時候的我常常去那公園玩耍。

那座有點像民房又有點像寺廟的小小木頭房子給了我對於尼泊爾的很多的美好想像。我想像她應該是個很寧靜優美的國家,又精緻又唯美又神秘的樣子,很有氣質的就像那座木屋一樣靜靜地杵在那裡,看著這世界緩緩地經過她眼前。

去不丹的飛機一定要轉曼谷或是加爾滿都,我選擇了加爾滿都,只因為沒去過,只因為想去看看那在我兒時記憶中接近完美的女孩的樣子。於是離開不丹的回程中我選擇了停留加爾滿都幾天。

2014 Kathmandu 02

結果迎接我的是這個一片爛泥。

好髒。

除了一出機場就一大堆計程車等著要騙我錢之外,出去走在路上也一大堆人用很奇怪的理由跟我要錢。我好失望。而且空氣好髒。我待到才第二天就開始無止境的咳嗽,後來只好一出門就帶口罩,第三天還開始莫名的發高燒我X,讓我才去完不丹的美好心情整個down下來。因為覺得很莫名其妙為什麼加爾滿都的空氣這麼差,就隨手孤狗了一下,沒想到她竟然是世界上空氣最差的城市第二名我X!那我還不如去北京算了!!

2014 Kathmandu 03

因為一直咳嗽又加上不舒服所以對加爾滿都更加感冒,呆在那裡的四天我只有去了兩座廟閑晃,上面這座藏廟是其中一間,叫做斯瓦揚布納特佛塔Swayambhunath),除了那天眼之外我沒覺得有啥特別的。

2014 Kathmandu 05

因為離我住的飯店比較近,所以總共去了兩次吃午餐,寺廟外面很多餐廳及紀念品店。

2014 Kathmandu 06

另外一個去的是帕斯帕提那寺Pashupatinath), 又稱燒屍廟,可想而知那裡總是在燒屍體。

2014 Kathmandu 07

因為去之前我不並知道那是燒屍廟,到了靠近廟的地方聞到濃濃的又濕又鹹又甜的奇怪煙味,心裡已經開始覺得不妙,剛好又遇到很多人跟我要錢,立刻非常倒胃口。付了門票發現裡面有錢人跟窮人燒屍的地方還分開,好奇怪的系統,更倒胃口,因此待沒半個小時就走了。

2014 Kathmandu 08

總而言之,加爾滿都讓我非常失望,回到家之後還咳了一個禮拜才好,沒有必要我絕對不會再回去。一想到那地方就要翻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