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Tigers Nest 01

去不丹的重頭戲當然是拜訪虎穴寺Tiger's Nest),我相信每個去不丹的訪客都必定到此一遊。以前就在很多網站上看過這座寺廟的照片,常常讓我想起蝙蝠俠電影(Batman Begins)裡面我的偶像去找他的導師的那座廟

虎穴寺位於帕羅市(Paro)的西方,海拔3000米之峭壁上,建於西元1692年,傳說佛教中的蓮花生大師曾騎著老虎飛過此處,因此成為聖地。之前發生過大火,因此在1998年時有重建過。這座廟進去及出來的唯一方式只有徒步,從2600米到約3100米左右,單程約2.5~3公里,所以頗陡,是強迫性的朝聖呵呵。

2014 Tigers Nest 02

去完四天三夜的綽莫拉日峰之後休息了一晚,隔天就立刻出發去爬虎穴寺(誰排的行程啊這是Orz)。我那四天下來其實也沒有累到鐵腿,但是隔天起來行動還是有點卡卡的,另外因為是新靴子的關係,腳踝有幾處破皮。

2014 Tigers Nest 03

那天早上九點導遊來接我,開車到虎穴寺的山腳下(莫約十分鐘)然後開始爬山。走沒幾步路他說:「前幾天低估了妳,今天我們就不走遊客走的主要幹道,來試試看本地人走的山路吧。」。他說有一條小路是專門讓在山上工作的人走的,他們每天上班都是走這條路,比較快,當然也比較陡。

我當然不自量力的立刻答應了,結果看到的就是眼前這種,這種...這算路嗎?而且非常陡,我走沒幾步就要停下來喘氣,走得很不甘願,有些地方甚至是導遊把我硬推上去的。這比前幾天的登山難太多了,每次來這裡拜拜都要這樣耶我的媽呀。途中還遇到一個背著小孩的媽媽輕輕鬆鬆的超越我Orz。

導遊說:「我們認為,朝聖之路越痛苦,得到的祝福就越多。」,好吧,我繼續。

2014 Tigers Nest 04

好不容易到了中途休息站,虎穴寺的對外餐廳。在這裡可以邊喝茶喝咖啡然後邊瞪著在對岸的虎穴寺,儘量不發抖的想像等一下還要腳軟多久才能抵達那麼高的地方。

2014 Tigers Nest 10

這是我用一個叫做MapMyRun的app畫的那天的路線。平均斜度是19%,最陡的地方是在第600公尺到1100公尺處,也就是導遊帶我走的本地人的山路。從入口到這裡短短的1公里我爬了50分鐘有沒有搞錯啊!?生氣!而且接下來還有1.5公里才會到。

休息完之後導遊說:「我看我們還是走普通的路上去好了。」,我當然又是立刻義無反顧的答應了。

2014 Tigers Nest 05

途中看到黑臉白毛的猴子。

2014 Tigers Nest 06

也遇到不少上了年紀的遊客,大家都爬得很心甘情願的樣子。經過幾個日本阿公阿婆,嘴巴一直念著好累好累,但腳步也沒停下來,實在令人敬佩。

2014 Tigers Nest 07

接近寺廟的時候石子路就開始被階梯取代,走了好久那座廟怎麼還在對面啊~~~

上上下下、喘氣再喘氣之後終於抵達虎穴寺了,但是相機和手機都要寄存,只有人可以進去參觀。裡面的殿都小小的,但很精緻,而因為不丹抵制殺生,藏傳佛教寺廟裡面原本的氂牛油蠟燭已經都被普通的植物油蠟燭取代,所以完全沒有異味。

2014 Tigers Nest 08

原路返回到剛才休息的餐廳,門票包含了午餐,所以就在那裡吃了他們的素食buffet。

2014 Tigers Nest 09

這是從餐廳往對面拍虎穴寺的照片,可能是我在不丹拍的最好的照片。

第一天出門往機場路上才發現我只帶到一顆鏡頭,而且還是50mm定焦,因此這趟旅行拍得很掃興也有點為難。真的是越來越散了,以前那麼愛拍照的人去這種一輩子只會去一次的地方竟然只帶到一顆鏡頭,而且還是錯的鏡頭!!

Oh 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