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Peanutella Bacon Sandwich 01

台灣有「台灣漢堡」,那如果我嘗試做一個「美國刈包」應該也可以算正常吧?話說我找了好久才學到刈包的「刈」字怎麼打,一直在那裡打「掛包」,原來是YI四聲啊...

前幾天看到了寶島李的古巴三明治(到底這是什麼東西?),對於「古巴」+「三明治」這個組合本人是沒什麼好奇心的,主要是錄影片段最後面李太太那令人遐想無限的幾聲甜美輕笑,以及此三明治配方讓我想到上次在南非看到的一道奇異早餐組合,因此決定拋開很難沒有的懷疑及成見,也來嘗試做做看...

2014 Peanutella Bacon Sandwich 03

上圖就是我在南非看到的奇異早餐,中間那塊黑板下方粉紅色的字,上面寫的是:「法國吐司+培根+香蕉+糖漿」,這什麼鬼東西啊?!我是在某個小鎮的咖啡店看到的他們的菜單,當時只是下午買杯咖啡完全沒考慮要吃東西,另外更重要的是本人痛恨香蕉,所以根本不可能點這荒唐的東西,但是,培根加蜂糖這個到讓我頗有興趣,畢竟鹹鹹甜甜的食物大家都喜歡,跨國界的那種喜歡,尤其李太太一定喜歡,看她笑得那麼開心,絕對是因為那個花生醬而不是寶島李狂推銷的如來神掌不管他有多好笑。

2014 Peanutella Bacon Sandwich 02

寶島李提到在美國人也喜歡在漢堡裡面加花生醬,讓我非常好奇,於是就上網孤狗了一下,沒想到竟然找到這東西... Peanutella Sandwich!! 發明這的人是天才吧?都還沒吃我就愛上他了。於是只好放棄原本的古巴三明治(再說一次這是什麼?),決定來做這個Peanutella,反正大家都有加花生醬,應該不會差太多。

由於本人最近瘋狂愛吃巧克力加花生醬的三明治,所以這三樣東西我都有:麵包、巧克力、花生醬。培根這種人間美味更不用說了,不可能沒有,所以... 一切就緒。

1. 烤培根及麵包。
2. 一面塗上巧克力醬,另一面花生醬,中間夾一片培根。
3. 合體。

2014 Peanutella Bacon Sandwich 04

咬了一口... 咦... 嗯... 這是... 這是...

這是刈包吧。

怎麼味道那麼像啊?甜甜的,鹹鹹的,有肉香味,加上咬到花生顆粒的口感,當下有想要找出幾根香菜加進去的衝動。

太好吃了!強烈推薦給異鄉遊子!!加上腌漬黃瓜片(gherkin)會更像哦~

2014 Peanutella Bacon Sandwich 05

意猶未盡所以後來又做了一個麵包沒烤過的,咬下去軟軟的簡直太像了,我明天還要!!

2014 Peanutella Bacon Sandwich 06

最後,我也沒有忘了寶島李推薦的簡易版古巴三明治(你剛剛說這是啥來著?),用隔夜漢堡王雙層燒烤培根堡。用烤箱加熱過的培根會變得更酥脆,上面再擠上更多的番茄醬讓酸味加倍,然後其中一片麵包塗上厚厚的花生醬,非常好吃。但這東西,嗯,古巴不古巴、美國不美國、台灣不台灣的,下次我還是也再加上點巧克力醬好了。

人人都做得到哦,而且不需要用到如來神掌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