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135

2012年去了一趟斯里蘭卡,印象中沒有整理過照片,沒想到竟然在電腦裡發現已經歸類好的斯里蘭卡,裡面還有個檔案夾叫做「部落格用」@@... 原來我兩年前就有想過要PO照片上來這裡了啊,到底為啥記憶喪失了呢... 無解。在部落格上有找到一篇在那時寫的日記... 嗯,應該叫日照,因為只寫了一句話XD。

斯里蘭卡是個一個禮拜的短假期,我飛到首都科隆坡之後就直接南下,待在一個叫做美芮莎(Mirissa)的海灘,租了一台摩托車就在那個區域閑晃。那邊的沙灘非常壯觀,但屬於遠觀型,因為浪非常之高大,除非你喜歡衝浪(而且很行),不然還是岸邊曬曬太陽就好。在一個比較偏遠的海灘我有下去一下下(下面第二張照片就是),那個浪大概沖到膝蓋時我就逃回岸上了,因為當下以為會被大浪拉走,真的力氣很大那些浪,不過看起來好美。躺在沙灘上,朝著海洋,浪的聲音當音樂,很奇妙又平靜的感覺。哦還有,那裡有我見過身材最美妙的椰子樹。

想到個小故事,很久以前我曾經說過絕對不再半夜抵達目的地然後臨時找住宿,因為在中國南昌的時候半夜有人嘗試開門要進我房間。Well,這次也不是我願意的,因為飛機抵達科隆坡就是半夜十二點半,也沒有別班。出了機場我實在好想睡覺(稍微有時差),而那次旅行我依然自動導航的把它當作背包旅行雖然我心裡並不是有意的,完全沒訂住宿。一走出去就一大堆斯里蘭卡男人包圍著我問我要去哪裡,我以為我有開通手機漫遊但結果沒有,所以一直在那裡想找地圖但又連不上網。我知道他們都是計程車司機,但大家一直跟我講話還笑說我的手機怎麼可能有收訊,好煩啊啊啊!我堅持的時間很短,莫約十五分鐘就放棄了,看著一個長得似乎比較和善的司機,跟他說我要找地方住,最近的,帶我去吧。

講好價格我們就出發了,他說他帶我去他朋友開的旅社,五十塊美金一晚。我應該是瘋了或是太久沒旅行了才會答應,這麼貴的房租,是我在大陸旅行食衣住行整整三天的花費啊這裡不是斯里蘭卡嗎不是應該要很便宜嗎我當時到底是怎麼了。那男的帶著我走向他的車,整個機場只有抵達/出境大廳那裡有燈光,其他都是烏漆麻黑,坐上他的小麵包車,開了出去,依然沒有路燈,我才覺得心裡毛毛的... 然而,過了大概才五分鐘的路程而已,當我看到那家旅社的時候這些擔憂都立刻離我遠去,剩下的只有:「這個地方要他媽的五十塊?!」,他竟然還回答我:「對」,然後看到三個男人在門口迎接我... Orz

長話短說,那天晚上我跟瑞士刀一起入眠,窗戶全部上鎖然後房門和陽台的門把上還個擺了一個玻璃杯,就這樣。Never again!!

Blog136

Blog137

Blog138

Blog139

Blog140

Blog141

Blog142

Blog143

Blog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