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Hoian 01

都忘了上一篇寫到哪裡,只好重新回去讀自己寫的遊記,原來我寫完遼國之後就沒再寫了啊,那我只好重新概述一下了Orz。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也就是莫約三年前,一個叫做黑暗甜不辣的人,也就是我,開始了她人生中最後一次的長途背包旅行。本來只是想要用三個月的時間走完之前沒去過的大陸省份,但去完西藏之後就急轉直下,決定在比較溫暖的遼國及越南渡完剩下的時間。西藏那幾篇比較有趣,第一篇在這裡,另外遼國的第一篇在這裡,接下來我就開始寫越南了。

有個三個月的全程圖,若有興趣可以邊看遊記邊參考,這篇遊記從地圖最下方差不多那個ㄩ字型的地方開始。

ㄩ字的左邊是遼國的百細(Pakse),右邊是越南的芽庄(Nha Trang)。我從遼國百細坐小巴進入越南國境內(具體幾個小時記不起來了總之白天坐晚上才到,而那是個已經爆滿還硬要塞人塞物導致非常難坐的小巴),在邊境的地方要下車走路兩公里進入越南,對,所以我是徒步進入越南的好可憐哦哈哈哈。到了之後在車站旁的一個小旅館睡了一覺隔天才又搭車去芽庄。芽莊是個很無聊以及發展完善的海灘,我就不多描述了,在哪裡休息兩天之後我北上往河內方向出發,那之後的故事比較有聊些,總共在越南待了兩個多禮拜。

2011 Hoian 02

離開芽莊之後我的目的地是一個叫做會安(Hoi An)的地方。會安在約五百年前是個很繁榮的港口城市,聚集了很多不同國家的生意人,熱鬧了四百年之久,這裡依然很多華僑居住。而會安市的老城區被列為世界遺產,所以我是得去看一下的,另外他們有名的還有刺繡、裁縫、皮革製作,所以,就算是背包客也是得去血拼一下的XD。

2011 Hoian 03

會安很小,所以只要租台腳踏車就沒人可以攔得住你往外趴趴走了。

2011 Hoian 04

古厝很多,可以買門票參觀。

2011 Hoian 08

因為大多是華僑的豪宅,所以室內擺飾都很中國風,外觀也有點中西合璧的感覺,類似福建、金門古宅加法國小公寓的綜合體。

2011 Hoian 05

當然家家戶戶也都有掛胡志明同志的像。

2011 Hoian 06

某間屋內的走廊。

2011 Hoian 07

會安是個很悠閒的小市,騎騎車,逛逛古宅,看看小東西,想休息時就坐下來喝杯咖啡。越南咖啡實在不能不提,雖然我可能接下來會講很多越南的壞話,但是對於越南咖啡的讚美可能講都講不完。它煮開的時候有一種很香濃的焦糖味,甚至帶點巧克力的甜甜味道,但只聞得出來喝不到,而越南咖啡都非常濃厚,所以口感有一咪咪濃稠、一絲絲苦澀,跟甜蜜蜜煉奶一起真是合拍到不行。我通常不喝甜的咖啡,也不喝冰的咖啡,但是在會安太熱,我天天喝冰咖啡,看著一整杯的碎冰在又濃又熱的黑咖啡及又稠又膩的煉奶裡一點一點的融化,小小撮一口,此刻真美好... 誰人快點給我月光寶盒啊!

越南咖啡我喜愛到離開時背了兩公斤的咖啡豆回家,從那之後再也沒有喝過如此合我胃口的咖啡了(泣)。

2011 Hoian 09

當然小吃攤也很多,越南小吃我也還蠻喜歡的,因為比較清爽,很適合夏天。上圖這個是我連續三天光顧的串燒店,三支好像一塊錢美金的樣子。

2011 Hoian 10

不過能讓我連續光顧三天的並不是因為本身很喜歡吃燒烤(當然那也是啦),最主要是它的吃法實在太特別了。我在板凳上坐下來的時候本來只想吃幾串烤雞肉就走的,賣燒烤的小姐突然在我面前擺了一個塑膠盤,上面又擺了一盤新鮮蔬菜、一碟辣椒醬、一碟泡軟的越南春捲皮。好神秘啊妳到底在幹嘛,我當時愣愣的看著她。她跟我比手畫腳老半天,因為語言不同而我領悟力又比較低,到最後她只好吃給我看。

2011 Hoian 11

原來是這樣啊~春捲皮攤開包一串份的雞肉和自己喜歡的蔬菜,沾一點辣椒醬,一口一口吃下去!

老實說我完全被迷惑住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越南春卷。我吃了六份。離開時問多少錢,她說:兩塊美金。我拿了錢給她立刻補一句:I come back again tomorrow.

2011 Hoian 12

之前說了刺繡很有名,我買了幾條手帕回家送親友(不知道有沒有人真的使用就是了)。

2011 Hoian 13

刺繡店的小姐。

2011 Hoian 14

除了做了幾件衣服之外(麻煩的很,要貨比三家還得討價還價,品質也不一),我還另外做了一雙十二公分的高跟鞋(捂臉),啊就很便宜才二十塊美金啊~人家手做的耶~~

但背回來之後我只穿過兩次@@

會安差不多這樣了,我後來有從那裡坐船出去臨近的一個小島,下一篇遊記寫那裡。

下面這是幾張人像,那邊很多拎著零食或水果在販賣的婦人,他們有的長得...好可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檳榔吃太多的關係,但我看到她們臉上的皺紋和嘴巴時心裡都有點酸酸的。

2011 Hoian 15

這位跟我要一塊美金,我有給她,因為她這個臉實在太特別了。

2011 Hoian 16

這位看起來很憔悴,而且她應該只有100公分高吧。

2011 Hoian 17

這位看起來就比較有幸福感。

2011 Hoian 18

最後順道一提,晚上可以到河堤邊放燈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